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不夜城上海閃耀光影秀迎接進博會

時間:2020-11-05 10:29:16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上海11月4日電(記者 陳靜)深秋時節,上海的傍晚暮色已濃。黃浦江畔音樂漸起,燈光璀璨,多彩光束隨音樂節奏變幻四射閃耀。眼前交替閃爍的水光燈光、耳邊響起的樂曲讓過往行人停住了匆匆的腳步。

黃浦江畔音樂漸起,燈光璀璨。上海綠化市容局供圖

  新版進博會主題光影秀4日晚間開始上演,不夜城上海用五彩斑斕的燈光和悠揚炫動的音樂迎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期舉辦。同時,主題光影秀也意在促進旅遊業和夜間經濟的發展,滿足民眾的期盼。

  當下,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眾多大型國際展會被迫按下暫停鍵,而進博會不僅按期舉辦,展區面積還大幅增加,世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意願十分強烈,這凸現中國的「大國之治」。上海進入「高光時刻」。

光影秀中的黃浦江兩岸。上海綠化市容局供圖

  據了解,新版進博會主題光影秀在2019年進博會主題光影秀的基礎上改編、完善,通過增加表演燈光數量,調整位置、優化效果,實現兩岸樓宇燈光、激光燈、光束燈與音樂的完美融合,展示上海開放、包容、創新的城市形象。高聳入雲的浦東陸家嘴高樓頂射出的光束穿透雲霧,藍的、粉的、紫的……柔和雍容的燈光照亮了浦江兩岸;浦西的「萬國建築群」亦燈光閃耀,隔江「呼應」。熊貓盼盼在燈光中亮相鱗次櫛比的高樓外立面,憨態可掬,歡樂陽光。

  據了解,今起至進博會結束,每晚逢整點及半點,光影秀將上演一次,時長約5分鍾。上海市綠化市容局方面透露,進博會期間,上海的景觀燈光亮燈時間為18:00至22:00;4日延遲至23:00,光影秀展演增加22:00、22:30兩場。

萬國建築亮燈隔江呼應。上海綠化市容局供圖

  該局提醒民眾,觀看光影秀,應避開人流高峰時間和人流多的區域,聽從現場指揮;觀燈看秀,應遵守新冠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注意做好自我防護工作,戴好口罩,保持人的間隔距離,避免到人流密集區域看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