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蛇口至香港機場客船單程復航

時間:2020-10-29 09:35:39來源:香港文匯報

  蛇口至香港機場客船單程復航。圖為首班船旅客正在登船。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因疫情原因停運八個月之久的蛇口至香港機場水運終於復航,昨日上午10:00,載着計劃飛往台北、迪拜、倫敦等旅客的「迅隆4號」高速客船,駛離蛇口郵輪母港,並於10:30順利抵達香港機場海天碼頭,標誌着蛇口至香港機場水運單程航線正式恢復運營。旅客不用入境香港,下船後直接就可前往登機口靜候登機,成為深圳目前往海外的便捷之選。

  旅客不用入境香港

  蛇口郵輪母港港口運營中心值班經理王榮平介紹,搭乘該航班的旅客不用入境香港,船會靠岸在海天碼頭,就在香港國際機場海關內,下船後直接就可以前往登機口靜候登機。復航初期,蛇口至香港機場每天載客2個單程航班,分別是10:00出發至10:30抵達;下午13:30出發至14:00抵達。香港機場至蛇口則空放返程,後續復航時間會另行通告。此外,在蛇口郵輪母港辦理值機時,旅客還可領取到一張120元港幣的退稅券,退稅券僅限當日有效,12歲以下兒童不適用,下船後可在離境稅退款櫃枱辦理退稅。

  出境前提供有效「粵康碼」

  根據規定,出境旅客可自蛇口郵輪母港乘船至香港機場,再搭乘航機到境外其他航點,但旅客不得進入香港市區。搭乘該條航線的出境旅客,登船出境前要提供72小時內有效的「粵康碼」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信息,或具備資質醫療機構出具的72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紙質報告,供蛇口郵輪母港現場工作人員驗核,未通過驗核的人員不得登船。另外,出境旅客登船前應簽署相應知情書,若在香港國際機場因不可抗力或個人原因,無法登機需要返回深圳,將安排乘船返回並要自費接受入境集中隔離14天。

  而根據香港機場規定,使用快船服務的旅客必須於船班預定開出時間最少24小時前預訂船票,以及要持有同一天離港並已確定機位的有效機票或電子機票,在內地快船口岸完成預辦登機服務後,要帶着登記證打印本,行李要貼上往目的地的行李標籤,同時,還要持有有效護照及預定目的地或中轉航班目的地所需的入境或過境簽證。同時,旅客須在航班起飛時間最少120分鐘前抵達海天客運碼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