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巨企「智造」首秀進博 布局中國市場

時間:2020-10-29 09:26:27來源:大公報

10月28日,進博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迎賓通道綠化景觀完工亮相\中新社

  大公報記者 倪巍晨第三屆進博會將於11月5日至10在上海舉行。在大批行業因疫情承壓背景下,不少參展商競相「曬新品」,拿出科技含量更高、更具「未來感」的展品,期待能借中國市場扳回一局。其中連續三年參展的德國施耐德電氣展台面積增加了近一倍,以更好展示系列新一代綠色電氣產品,西門子將藉此機會在華首次展示兩款未來辦公空間的智慧節能方案,日本服飾品牌優衣庫則將展出以先進物料製作的「明日之服」。

  為更好地布局中國市場,首次參加進博會的日本服飾品牌優衣庫,將在展館營建1500平方米的「明日博物館」,並推出輕暖便攜又防水防靜電的巨型輕羽絨、一體成型的3D編織藝術、會「呼吸」的AIRism體感調適面料等「明日之服」。優衣庫在進博會上的新品秀並不令人意外,其母公司「迅銷集團」發布的最新財報稱,集團綜合收益及經營溢利雖然下降,但因大中華地區恢復步伐優於預期,集團業績並未出現赤字。

  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向大公報表示,全球疫情防控形勢仍嚴峻複雜,中國經濟卻在全球範圍內率先復甦,GDP增速「逐季提升」的同時,消費也快速回暖,這將對全球消費起到一定的支撐和帶動。另一方面,中國「對開外放」步伐持續加速,中國政府亦積極主動地推動第三屆進博會的圓滿舉辦,這種願與海外企業共同分享開放紅利的態度,無疑給參展企業吃了「定心丸」。

  有鑒於此,越來越多「全球首發」、「中國首秀」將透過進博會平台發布。首次參展進博會的愛普生,帶來了使用「乾式工藝」的辦公室造紙系統,通過創新的乾纖維技術,無需用水亦能將廢紙變成「新紙」,這也是該系統的「中國首秀」。

  把「中國同創」產品推向全球

  作為進博會的「老朋友」,德國施耐德電氣已是第三次參展進博會,除展枱面積較去年增加進一倍外,該公司的「開放化自動化平台」將在進博會期間「全球線下首發」。該公司全球執行副總裁、中國區總裁尹正公開表示,去年公司簽約數比首屆進博會增加近20%,這讓公司期待能在今年進博會上達成「更廣泛的合作」,公司也希望將世界領先的數字化技術帶到中國,並把「中國同創」產品、服務傳到全球。  

  劉學智表示,去年中國零售市場規模達40萬億元人民幣,如此巨大的市場規模對外國企業而言無疑具有極大的吸引力。他相信,第三屆進博會上將看到更多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與中國消費增長、消費升級相關的參展企業將從中獲益。

  同時,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與誠意,讓不少跨國公司將最新科技帶到進博會。通用電氣今年將首次展示代表其最領先、最高效燃氣發電技術的9HA.01燃機模型,及GE迄今為止容量最大、功率最強的陸上風電機組模型。西門子公司則希望把握好進博會所帶來的「激發經濟活力的重要契機」,該公司的兩款未來辦公空間的智慧解決方案,將在本屆進博會上進行「中國首展」。有關方案分別可做到實時了解樓宇使用情況,以及讓員工方便地調節辦公室溫度、燈光,實時查看及預定工位和會議室等。

  此外,西門子還將展示其在華首個自有辦公樓宇屋頂分布式光伏項目,料將助西門子北京園區在未來25年中碳排放減少超過8700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