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彬州建成權家橋阻擊戰烈士陵園

時間:2020-10-27 16:11: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史建榮)近日,彬州市紅色革命教育基地——權家橋阻擊戰烈士陵園建成竣工,不僅讓人們在此觸摸那段歷經烽火硝煙的革命記憶,也能喚醒廣大黨員幹部發揚革命傳統、牢記使命擔當的初心,更可激發年輕一代敢於頑強拼搏、樂于無私奉獻。

  權家橋阻擊戰烈士陵園位於彬州市韓家鎮權家橋村,佔地40多畝,始建於2020年7月,內分為紀念碑、浮雕牆、圓雕、塔柏園等多個部分。

  權家橋阻擊戰發生在1948年4月26日。當天16時許,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北野戰軍第六縱隊教導旅一團一營二連連長李德明奉命率該連一排,于此阻擊國民黨青馬八十二師騎八旅及青保騎一團,戰鬥持續3個多小時。戰士們用寶貴的生命和鮮血鑄造了巍巍豐碑,為人民解放事業立下不朽的功勳,譜寫了一曲壯麗的凱歌。

  韓家鎮權家橋村李天義老人說:「權家橋阻擊戰,我們以一排兵力,阻擊數千名敵軍,共斃傷敵軍200多人、戰馬300多匹,完成了阻擊任務,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一曲悲壯的英雄之歌」。

  「那可真是一場激烈的戰鬥!儘管成功阻擊了敵人,但200多名戰士永遠長眠于這片山坡之上……」李老深表遺憾地說。

  對于烈士陵園的修建,作為年輕黨員幹部的韓家鎮黨委書記池利鋒感觸頗深:「我每次來到烈士陵園,特別是聽到老人講解以往的那段歷史,都覺得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尋根之旅,心潮在歷史和現實之間奔涌……曾經壯懷激烈的紅色記憶被重新拾起,令人動容,更讓人崇敬,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畫面,讓我真正明白了為什么面臨生死抉擇,老一輩革命家會義無反顧地做出無畏的犧牲」。

  彬州市委、市政府先後多次召開權家橋阻擊戰烈士陵園建設設計方案研討會,明確要求按照「庄重、節儉、朴素」的原則進行反覆優化和細化,真正突出紀念褒揚革命烈士的功能和培訓教育黨員幹部及青年一代的作用。

  正如彬州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長李耀斌說:「權家橋阻擊戰烈士陵園的建成,必將成為廣大人民群眾緬懷革命烈士的憑弔園、黨員幹部喚醒初心使命的體檢園、青年一代學習英雄精神的教育園,這對緬懷革命烈士、傳承紅色基因、弘揚英雄精神具有極其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