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深圳機場新開多條國際貨運航班

時間:2020-10-27 14:10:39來源:香港文匯網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隨着10月26日「深圳-法蘭克福」定期洲際貨運航線正式開通,深圳機場冬春航季新開定期貨運航線也拉開了序幕。航班換季後,深圳機場國內外定期貨運航線每周計劃航班量將超600架次,其中國際貨運航班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長六成以上。目前,深圳機場已累計新開和加密9個國際貨運航點,國際定期全貨機通航點達22個,機場連通「歐美澳亞非」五大洲的航線網絡輻射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作為深圳機場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今年5月,南航將其新引進的B777全貨機投放深圳市場,並開通「深圳-芝加哥」定期洲際貨運航線,這也是深圳機場今年內開通的首條定期貨運航線。此次,深圳機場協同南航開通「深圳-法蘭克福」新航線,是在充分看好深圳政策優勢和市場需求的基礎上,助力深圳機場打造高品質創新型國際航空樞紐,深度參與「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體現。

  據了解,新航線連通的法蘭克福機場是全球性航空貨運樞紐、歐洲多式聯運樞紐,彙集了全球航空貨運市場上的主要航司,貨運代理密度為全歐洲之最。此次「深圳-法蘭克福」定期洲際貨運航線每周3班,使用載量95噸以上的波音777F全貨機執飛,將在兩座機場之間搭建通暢的貨運流通渠道,並可借助法蘭克福的中轉優勢連接起200餘個歐洲城市,實現深圳與整個歐洲大陸的高效連通。

  新航季國際貨運航班量同比增長超六成

  今年以來,面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複雜形勢,深圳機場充分發揮自身作為航空物流樞紐的平台作用,一方面全力保障國際臨時貨運包機、「客改貨」航班搭載防疫物資馳援全球,另一方面積極拓展常規貨運業務,精準對接航司、貨代需求,持續完善物流生態環境,貨運業務逆勢增長。今年1-9月,深圳機場貨郵吞吐量達99.4萬噸,同比增長7.4%,貨量位居全國第三,增速在全國百萬噸級機場中位列第一;其中,國際貨量已連續五個月實現同比三成以上增長,為暢通大物流、穩定供應鏈貢獻了深圳力量。

  隨着冬春新航季開啟,除了此次新開的「深圳-法蘭克福」定期洲際貨運航線外,中貨航、順豐也將在深圳機場全新開通阿姆斯特丹、洛杉磯和雅加達等3個定期洲際貨運航點。此外,國內方面,新航季深圳機場全新引進龍浩航空,已於10月25日開通「無錫-深圳-天津-無錫」國內貨運航線。統計數據顯示,隨着各航司新開貨運航線航班,在冬春新航季,深圳機場國內外定期貨運航線每周計劃航班將達到676架次(不含國際臨時包機和「客改貨」航班),同比增長近一半,而國際貨運航班相比去年同期增長將超過六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