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全國250余選手角逐河南網球公開賽

時間:2020-10-26 20:09: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10月26日,2020中國網球巡迴賽碧源控股河南網球公開賽開幕式在中原網球中心二期主場館舉行,共吸引250多名全國職業選手和省市專業運動員參與角逐。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蔣篤運,河南省體育局局長萬旭,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黃瑋,河南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雷志章,碧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趙夢,中原網球訓練基地管理中心主任榮長安,鄭州市鄭東新區建設開發投資總公司總經理、河南新發展體育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嚴文斌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由河南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雷志章主持。

  中國網球巡迴賽是中國網球全新的、自主知識產權的賽事,依託中國網球運動技術等級和國家積分排名系統,運用市場化辦賽模式,打破了專業運動員和業余運動員壁壘,打通了全國網球選手職業晉升路徑;河南網球公開賽作為第二站職業級CTA800賽事,共吸引了250多名全國職業選手和省市專業運動員參與角逐。

  為滿足廣大運動員強烈的參賽需求,經中國網球協會研判決定擴大預選賽簽位數,讓所有報名運動員都能參與到賽事中來。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黃瑋表示,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將充分發揮在網球賽事資源、產業培育、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優勢,全力支持鄭州打造網球名片城市,推動中國網球事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河南網球公開賽使用場館是中網巡迴賽唯一一個使用WTA賽事的場館。

  河南省體育局局長萬旭說,本次比賽的舉辦地在中原網球中心二期場館,這是中原網球中心二期場館首次對外承接網球賽事。中原網球中心二期場館于今年7月31日竣工,具備承接國際頂級網球賽事的能力,滿足承辦高水平國際賽事需求,今後將助推中原地區網球事業、產業發展,成為展示河南形象的亮麗名片。

  碧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趙夢亦表示,網球運動是最具國際化的運動之一,代表着專注、堅守與進取,其超越自己、超越極限的運動屬性與碧源控股「堅守正途、刻苦探索」的企業精神理念高度一致,作為本次比賽的冠名單位,碧源控股始終致力於推進體育運動的發展,長期關注和支持體育事業。

  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的網球賽事帶來重創,尤其是國際網球賽事「中國賽季」的取消,對中國選手影響較大。在此背景下,8月開賽的中國網球巡迴賽應運而生,為國內球員提供了競技平台,也意味着中國網球賽事「內循環」的啟動。

  此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青少中心、中國網球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鄭東新區管委會主辦,中原網球中心、河南新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運營單位為北京中網巡體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國際傳媒港(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冠名單位為碧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指定用酒為澳袋麗無醇葡萄酒。

  自2013年底首次舉辦賽事活動以來,中原網球中心先後于2014-2016年連續3年成功舉辦2.5萬美金的ITF國際賽事;2017-2018年連續2年成功舉辦12.5萬美金的WTA125K賽事;並于2019年成功舉辦WTA  P700級別頂級賽——鄭州網球公開賽;于2015年創辦的河南網球「球王」爭霸賽已成功舉辦15站分站賽和5站總決賽;于2016年開辦的省直機關公益網球培訓班已成功開辦16期,還舉辦了全國網球團體錦標賽、中國業余網球公開賽、全國青少年U14網球賽、河南老年人網球交流活動等,共舉辦開展各級各類賽事活動已超過100次,直接參與人數突破12萬餘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