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重組娛樂業務谷串流 迪士尼升4%

時間:2020-10-14 11:26:46來源:大公網

  迪士尼昨日宣布重組業務,轉而專注串流播放業務,以及確保該公司的優質內容可以得到穩定供應,其策略與其他娛樂巨頭的大致相同,股價升4.4%至130美元。

  在新的重組計劃下,迪士尼將會建立專為電影、一般娛樂、運動而設的內容集團。同時,亦會建立一個分銷部門,以為任何內容決定最佳的平台,包括串流服務、電視網絡,或是電影院等。

  新的安排可加速迪士尼的串流平台,包括迪士尼+、Hulu等,將會更接近公司的核心業務。其他項目部門,包括電影和電視片廠等,主要是向串流服務提供內容,並非像現在的傳統部門。

  迪士尼行政總裁Bob Chapek表示,今次的安排認同了消費者改變的消費習慣,即對串流平台的喜愛已甚於電影、傳統廣播、有線電視台。

  Bob Chapek在述說加強串流業務之時表示,市場上其實已有山搖地動的大轉變,你只能選擇帶領或是跟隨這些改變,而迪士尼則選擇了在領導者角色。他又補充說,現時最關注的,是哪個平台最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新冠肺炎繼續打擊娛樂業,迪士尼所受到的損害尤其慘重,在南加州的主題公園仍然關閉,即使部分樂園重開後,入場人次也未能回復正常水平。美國不少電影院仍然關閉,或是只作有限度開放。

  串流訂戶超過6000萬

  對於迪士尼和其他媒體公司來說,在疫情下,串流服務是業務的一大亮點,原因是消費者仍然在家工作,或是因度假取消了而收看更多節目。迪士尼+曾在8月份表示,目前在全球共有逾6000萬訂戶,疫情令串流需求大增,迪士尼+是最大受惠者。

  事實上,迪士尼長期受外界的批評壓力,尤其是固有業務,例如無線網絡等,正在苦苦求存。活躍投資者兼迪士尼大股東Daniel Loeb最近致函Bob Chapek,要求投放更多資源在串流營運方面,最終迫使迪士尼在串流業務上積極進取。

  大型媒體公司迪士尼,近期重組業務、專為不同平台製作各種播放內容。而在此前,Comcast Corp的NBCUniversal以同一個目的,也重組了大部分內容業務。AT&T的WarnerMedia正在統一創意業務,目的是催谷其HBO Max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