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將開幕 三大活動亮點引人注目

時間:2020-10-14 11:13:21來源:大公網

  10月17日-18日,第十四屆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系列活動將在開封美術館和皇宋大觀文化園舉行。其中《大河墨韻·出彩中原——河南領軍人物名家書畫展》、《2020中國·開封首屆「大宋杯」觀賞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會》和《「尋寶天下」——大型線上線下競買活動》將成為亮點。

  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由中國收藏家協會與開封市政府共同打造,是一個立足中原、面向海內外,集收藏研究、鑒定、展示、拍賣、交流、開發等為一體的高層次收藏文化論壇,2007年正式啟動,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三屆,本着提升品牌,提高品味,策划亮點,突出重點的原則,努力把開封打造成為在海內外具有較大吸引力、影響力、凝聚力、運營力和服務功能齊全的收藏文化名城。

  大河墨韻·出彩中原——河南領軍人物名家書畫展

  河南地處中原,歷史悠久,是華夏文明的搖籃,素有「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國史」之稱。八朝古都開封,千百年來一直是河南的經濟文化中心,厚重的文化底蘊使得河南人才輩出,在中原乃至全國都有着至高的藝術地位和深遠的藝術影響。

  為了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號召,提升廣大收藏家、書畫家及人民群眾的藝術品味,特舉辦河南領軍人物名家書畫展,展出在不同時期代表中原藝術成就的名篇佳作,其中有張海、宋華平、楊傑等當代書壇領軍人物的創作佳品,還有故去的著名老藝術家之作,這次展覽將成為收藏藝術界的一次盛宴。

  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將開幕 三大活動亮點引人注目

  開幕時間:2020年10月17日上午10:00

  展    期:2020年10月17日——26日

  展覽地址:開封美術館

  主辦單位:中國收藏家協會、開封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秘書處、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開封美術館

  2020中國·開封首屆「大宋杯」觀賞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會

  2020中國·開封首屆「大宋杯」觀賞石精品展暨奇石交易會是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秘書處和河南省收藏家協會賞石收藏委員會共同打造的高層次奇石文化會展活動,品味高,凝聚力強,邀請全國各地觀賞石愛好者參加展出並對展品評出特等獎、金獎、銀獎,同時邀請全國各地奇石客商進行交流交易活動,旨在提高大眾收藏文化品位,帶動疫情后經濟復蘇,夯實開封中國收藏文化名城地位。

  開幕時間:2020年10月18日上午9:30

  展    期:2020年10月18日——24日

  展會地址:河南省開封市晉安路26號(皇宋大觀文化園)

  主辦單位:中國收藏家協會、開封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中國收藏文化(開封)論壇秘書處、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河南省收藏家協會賞石收藏委員會、皇宋大觀文化園

  指導支持單位:中國觀賞石協會

  支持單位:河南省收藏家協會、 河南省觀賞石協會、中國觀賞石協會小品石筋脈石蒙天珠專業委員會、中國觀賞石協會靈璧石專業委員會、韓中壽石文化交流協會、韓國仁川壽石人總聯合會、台灣雅石協會總會、馬來西亞觀賞石協會、香港奇石收藏家協會、河南省收藏家協會禪石研究院及各省市觀賞石協會等。

  觀賞石精品展:來自全國各地的觀賞石、奇石,包括造型石、畫面石、戈壁石、瑪瑙石、水沖石、小品石、組合石,以及四大名石、黃河石、黃蠟石、河洛石、長江石、梅花石、肉形石、荷花石、林慮石等參加展覽。

  「尋寶天下」——大型線上線下競買活動

  競買活動作為收藏論壇常規活動之一,為開封乃至全國廣大藏友搭建一個直接交流對話的廣闊平台,進一步提升藏友們的知識和鑒賞水平、了解藏品年代與價值、發掘藏品蘊藏的歷史知識與文化內涵,把握收藏機遇,明晰古玩投資趨勢,推動古城文化藝術品交流領域健康規範化發展。本次競買會以玉石、珠寶、文玩、老件等為主,徵集近500件藏品參加競買,尖貨雲集,莫失良機。

  拍品預展:2020年10月15日–17日

  競買時間:2020年10月18日上午10:00 —12:00 

  活動場地:開封皇宋大觀書畫藝術交流中心二樓拍賣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