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假期首日 湖南接待遊客超百萬人次

時間:2020-10-03 12:10:33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統計數據顯示,湖南全省納入監測的景區、鄉村旅遊區、住宿單位、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517家,共接待遊客100.82萬人次。其中,旅遊景區接待遊客67.13萬人次,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8.63%;鄉村旅遊區接待遊客9.2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0.85%。

湖南省森林植物園

  長假首日,湖南省接待遊客數量排名前十的景區依次是:南岳、湖南省森林植物園、柳葉湖旅遊度假區、東江湖旅遊區、麓山景區、橘洲景區、益陽羅文花海、株洲神農城、雲山、桃花源風景區。

  汝城縣沙洲紅色旅遊迎開門紅。竹竿舞、長鼓舞跳起來,手工做糍花、果薩,栗子、柚子、干菜琳琅滿目。電影《半條棉被》主演來到沙洲,與遊客面對面交流。沙洲紅色旅遊區當日接待遊客7532人次,同比增長10%。

橘洲景區

  豐富多彩的「慶國慶」「迎中秋」活動在全省各地精彩上演。鳳凰古城翠翠水上婚禮、里耶古城秦文化、芙蓉鎮 「花開芙蓉—畢茲卡的狂歡」民俗演藝、「我在十八洞唱支讚歌給黨聽」快閃等,吸引遊客紛至沓來。

東江湖旅遊區

  新寧崀山景區石田村舉辦中國崀山首屆非遺造物節,崀山木刻、灘頭木版年畫、寶慶竹刻、藍印花布、崀山根書等一大批非遺產品展銷走進崀山。

鳳凰古城

  全省文化和旅遊市場總體平穩有序。各大景區加強人員配備,落實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75%的總要求,嚴防人員瞬時聚集。長沙市59家A級旅遊景區全部開放營業,4A以上景區都實現了分時段預約,遊客進入景區大門需進行體溫檢測,室內場館要求佩戴口罩,景區餐飲場所推行公筷公勺,倡導遊客文明用餐,勵行節約,反對浪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