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獻禮國慶 瀏陽河畔上演世界級焰火秀

時間:2020-10-02 22:04: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劉恩琛)10月2日晚,2020瀏陽焰火大會(LFC)在湖南瀏陽花炮觀禮台拉開序幕,來自意大利、荷蘭、芬蘭、西班牙的四支燃放隊伍將在2、3日兩晚進行一場世界級對決,充分展示全世界最優秀的焰火燃放。

  本屆焰火大會由瀏陽市人民政府主辦,以「燃情時刻、盡享青春」為主題。為進一步拓寬瀏陽花炮企業的國際視野,擴大瀏陽花炮的全球知名度,瀏陽自2018年起舉辦焰火大會,邀請世界優秀焰火燃放企業來瀏陽參賽和交流,今年已是第三次舉辦。

絢爛奪目的煙花獻禮國慶(彭紅霞攝

  2日晚,率先登場的荷蘭科恩煙花以《魅力荷蘭》為主題帶領觀眾來一次色香味俱全的荷蘭深度游。成立於1880年西班牙伊果煙花,以《西班牙狂想曲》為題選擇了一些獨具特色的煙花產品,讓現場觀眾感受到自由奔放的炙熱力量。明晚,來自意大利的斯卡塞拉煙花還將以《英雄,意大利的驕傲》為題用焰火講述一部英雄史詩;芬蘭煙花集團則帶觀眾《邂逅北極》,領略特別版的「冰雪奇緣」。

  荷蘭的「鬱金香」「大風車」,西班牙的「斗牛舞」……夜空中,一束束煙花精彩絕倫,引得現場觀眾不斷歡呼驚嘆。在此次觀禮台焰火燃放中,首次出現一張長160米、高30米的巨型網幕,結合燈光效果、 LED 顯示技術、焰火特效,打造出大氣磅礴的舞台效果,將中國當代數字焰火與國際先進演繹技術結合,帶來沉浸式體驗。

  一河詩畫,滿城煙花。瀏陽花炮製作技藝傳承了1000多年,目前瀏陽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煙花爆竹生產和貿易基地,去年全年花炮產業集群實現總產值241.1億元。

  今年,瀏陽推出首個「城市煙花」產品,在各景區設立12個「煙花小屋」,加速花炮產業與文旅產業結合。瀏陽市鞭炮煙花產業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焰火大會採取「焰火+文藝+商業+文旅」形式,突出創新性、參與性、互動性、體驗性和娛樂性,讓遊客享受到一場視聽盛宴。

  瀏陽河、瀏陽花炮是瀏陽最響亮的兩大文化IP。今年,瀏陽重點啟動瀏陽河「一河兩岸」文旅項目,以「一河詩畫,滿城煙花」為總體定位,致力將瀏陽河城區「一河兩岸」打造成一個集「生態山水風光帶、特色文旅創意灣、現代服務集聚地、人文鄉愁追憶廊、都市幸福濱水區」五大功能于一體的5A級旅遊景區,讓千年花炮更加絢爛,讓煙花下的瀏陽更加美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