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90名港澳導遊領隊橫琴完成認證 便利北上執業

時間:2020-09-28 16:14:59來源:大文新聞網

  (大文新聞網記者 方俊明)「2020年首期港澳導遊及領隊在橫琴新區執業崗前培訓班」28日在珠海橫琴開班,將歷時三天,培訓內容新增疫情影響下的旅遊業防疫防控知識及要求。記者28日從橫琴新區管委會獲悉,截至2019年底,累計已有五期、290名港澳導遊及領隊在橫琴完成了崗前培訓及認證。而相關政府職能部門也正加緊推動相關立法工作,促進港澳導遊及領隊在橫琴新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依法便利化執業。

  據了解,隨着今年下半年內地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澳門數月無新增病例報告,對內地通關逐步放開。為了響應旅遊業界需求,橫琴新區於9月16日率先啟動面向澳門導遊的首期培訓班招募,截止9月22日,共收到381份澳門導遊報名申請,首批61名導遊將於9月28日至30日,接受為期三天的專業培訓及考核。本年度培訓內容在延續原有主體課程內容基礎上,新增疫情影響下的旅遊業防疫防控知識及要求,以期達到後疫情時代團體安全出遊的目標。

  崗前培訓新增防疫知識與要求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累計已有五期、290名港澳導遊及領隊在橫琴完成了崗前培訓及認證。而今年8月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啟用的當天,部分持橫琴新區專用導遊證的澳門導遊參與「心出發·澳游橫琴」交流考察團,了解橫琴旅遊最新的發展情況。

  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該局將根據香港疫情防控及通關情況,繼續整體推進本年度的港澳導遊及領隊崗前培訓認證及換發橫琴新區專用導遊證工作。同時,政府職能部門也正加緊推動相關立法工作,保證港澳導遊及領隊在橫琴新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依法便利化執業,促進三地業界的跨區域合作與互動;有效降低因為制度差異化所造成的執業成本,讓更多的港澳旅行社願意開發和推廣「一程多站」旅遊產品,實現橫琴與港澳旅遊產業互補、客源互送,促進區域旅遊發展更具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