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鄭州逾百個星空影院公益放映百花獎獲獎影片

時間:2020-09-25 11:00:06來源:大公網

  黃河之濱,「百花」齊放;金秋九月,「豫」見鄭州。9月24日晚,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星空放映啟動儀式在鄭州舉行。中國文聯黨組成員胡孝漢,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河南省副省長、鄭州市市長王新偉,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出席啟動儀式。

  胡孝漢在致辭中表示,電影是時代的記錄者,更是人民的書寫者。近年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電影戰線和廣大電影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了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電影作品。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是全國電影業界的大節日,也是群眾文化生活的盛事。衷心希望廣大電影工作者珍惜新時代帶來的發展機遇,把握時代脈搏,承擔時代使命,聆聽時代聲音,回應時代課題,用精彩紛呈的電影藝術,豐富人民的文化生活,激發人民的精神力量。

  王新偉向出席電影節和星空放映啟動儀式的嘉賓和關心支持鄭州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說,鄭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歷史文化遺存為電影藝術創作提供了豐富資源。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這一國家級電影盛會走進鄭州,是對鄭州的厚愛信任,更是中原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為河南和鄭州文化事業發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魅力。鄭州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藝工作和電影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提升電影公共服務水平,用心用情為電影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鄭州貢獻,也熱切期盼廣大電影工作者,以更多電影精品奉獻人民、用光影編織傳遞時代精神,讓人民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礴力量。

  星空放映活動在短片《鄭州之眼 大眾之眼 電影之眼》中拉開序幕。隨後,《我從黃河來》《百花綻中原》《到人民中去》《光影進萬家》等板塊,通過電影人的講述呈現了一個又一個精彩。

  胡孝漢、何金平和農村放映員婁源永,現場共同啟動星空放映活動,啟動儀式后現場放映電影《焦裕祿》。

  金雞百花電影節被譽為「中國奧斯卡」,是我國最具權威性的電影評獎活動。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星空放映活動,由中國文聯、中國影協、鄭州市政府主辦,電影節鄭州執委會承辦。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統籌重任,鄭州創新舉辦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以時代性、文藝性和人民性為導向開展星空放映活動,將在全市101個星空影院公益放映歷屆百花獎獲獎影片,並邀請深受觀眾喜愛的電影藝術家與群眾現場互動。

  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曾德亞,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任仲倫、喇培康,市領導黃卿、孫曉紅、馬義中、王萬鵬參加啟動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