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迎長假 鬧傳統 魔都非遺潮流盛會等你來嗨玩

時間:2020-09-24 16:52:24來源:香港文匯網

  (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24日,長達一個月的魔都非遺潮流盛會——2020大世界「鬧傳統」系列活動暨第三屆長三角非遺節正式開啟。

  本次活動將以長三角非遺內容為核心,利用大世界的空間特點,在各地非遺戲曲展演、非遺工藝展示的同時,創新地將遊園會的形式進行串聯,增加了熱點市集、沉浸空間、數字互動等體驗方式。同時,與新媒體平台合作,開展全網非遺直播活動;同步舉行跨界授權、文創產品IP發布等產業活動。打造長三角非遺主題節慶活動IP,深化大世界「非遺主題樂園」文旅地標的品牌標籤。

  這場遊園會以好看(非遺表演)、好學(非遺傳習)、好吃(非遺美食)、好玩(非遺遊戲)、好買(非遺文創)為線索,遊客可以在本次活動專設的兩個主題人物——悟空和哪吒的帶兩下,用科技小程序尋寶探索。

  創新應用花絲工藝設計的珠寶品牌潮宏基,利用長三角剪刻紙紋樣元素打造包裝的國民品牌特侖蘇牛奶,與赤水竹編攜手的上海老字號品牌哈氏點心、英雄鋼筆以及江南土布為主題的首發飛躍土布跑鞋……作為上海旅遊節的重要一環,大世界鬧傳統活動體現了文旅融合的特點。

  不僅如此,這次活動也突出一個「長三角融合」,活動中特設的三個非遺體驗館,通過工藝介紹、創新展品展示、網紅視覺呈現、趣味互動的創新形式,每個館內均彙集了來自三省一市的精品非遺內容,如「沾沾財氣館」中有來自江蘇的金箔工藝、浙江的金銀彩綉、安徽的徽墨、上海的金銀玉石鑲,「仙氣橫溢館」中則包含了江蘇桃花塢年畫、浙江與上海的木版水印工藝,以及安徽的徽州三雕;在10月1日至5日期間,每天都有長三角三省一市的非遺展演。另外大世界還推出「鬧九州」板塊,除了長三角地區的上海滬劇、江蘇揚劇、浙江婺劇、安徽黃梅戲外,還有天津快板、陝西秦腔、廣東粵劇、北京琴腔數子、河南曲劇等全國各地的精品演藝。

  值得一提的是,鬧傳統活動期間,大世界還將迎來三個首發、首秀和首演。首先是大世界紋樣IP首發,基於大世界建築的幾何美學,提取其重要代表元素和線條框架,將象徵着海派非遺文化和西式國際風情的代表元素與大世界的內部看台相融合,不同的單元格綻放出各形各異的復古海派情調與新潮文化態度,給原本具有深厚建築歷史感的大世界,增添一抹亮麗的新潮色;

  其次是大世界非遺資源交易平台首秀,在大世界集中展示長三角各類非遺資源中可供IP孵化和開發的各類紋樣,展示已經成功產業化轉型的非遺項目案例成果,同期啟動「大世界非遺資源交易平台」的籌建工作,開啟常態化的大世界活態非遺保護、傳承和創新工作。

  此外,還有原創非遺城市地標秀《SHANGHIGH奇夢》首演,載歌載舞的歡騰、音樂劇的動人、默劇的爆笑、現代舞的悠揚、街舞的炸裂,六十五分鐘內呈現二十種演藝類型讓你應接不暇……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十里洋場、四十年代的百樂門,五十年代的電影片場、八十年代的石庫門裡弄、九十年代的股票交易,通過一部劇,展現一座城市輝煌奪目的歷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