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大地頌歌》27日上映 開售火爆僅1小時售罄

時間:2020-09-24 16:37: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劉恩琛)備受矚目的大型史詩歌舞劇《大地頌歌》未演先火。21日中午12時,該劇在大麥平台的售票通道開啟,1個小時門票即火爆售罄。

  此次《大地頌歌》售票的場次,是9月28日至29日在長沙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的兩場演出。

  "快速售罄在意料之中。"長沙梅溪湖保利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賀文說:

  "一方面,是《大地頌歌》創作有高度,制作精良,早已讓觀眾充滿期待;另一方面,政府倡導文藝惠民,這部全明星陣容劇目票價僅180元至480元,吸引更多普通觀眾走進劇場。"

  大型史詩歌舞劇《大地頌歌》將扶貧路上湧現的真實人物和典型事例進行藝術創作,以十八洞村為原型,以湘西之事講湖南,以湖南之事講全國。展示湖南「精准扶貧」的非凡歷程,宣傳廣大扶貧幹部的感人事跡,傳遞三湘兒女在脫貧攻堅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對黨的感恩之情。

 

谷智鑫飾演龍隊長

  序曲《瀏陽河》

  三湘兒女深情吟誦這首象徵着湖南的民歌,讚美波瀾壯闊的中國精准扶貧偉大實踐。首倡之地應有首倡之為,瀟湘兒女在中國脫貧減貧事業中,展現出了擔當和責任。

  第1幕《風起十八洞》

  展現了扶貧幹部龍隊長來到十八洞村后,如何化解村民疑慮,凝聚村民人心;如何激起眾人鬥志,向貧窮宣戰的故事。體現了「精准扶貧」在湖南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的重大意義,也引出了「精准扶貧」十六字方針給十八洞村乃至整個湖南帶來的風起潮湧、欣欣向榮之勢。

  第2幕《奮鬥》

  展現了鄉親們在扶貧隊的帶領下,熱火朝天地行動起來,攜手建設十八洞村的故事。呈現了扶貧工作中的困難以及扶貧隊排除萬難「啃硬骨頭」的精神。

  第3幕《夜空中最亮的星》

  展現了龍隊長和支教王老師幫助留守兒童小雅解決困難,重返校園;通過給孩子們教授美好的合唱,讓他們重拾自信、擁抱希望的故事。體現了扶貧工作者為「教育扶貧」「志智雙扶」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何炅飾演王老師

  第4幕《一步千年》

  本幕是湖南「易地扶貧搬遷」的縮影, 講述了因地理環境惡劣,始終掙扎在貧困線上的小雅一家終於搬出大山的故事。通過今昔對比,生動體現了村民搬遷后的欣喜與幸福,體現了「易地扶貧搬遷」政策在精准扶貧實踐中的重要作用。

  第5幕《幸福山歌》

  通過一場優美而又詼諧的相親大會, 演繹了苗寨單身青年男女追求幸福新生活的美好願景,展現老百姓脫貧也脫單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張凱麗飾演彭建蘭

  第6幕《大地赤子》

  從扶貧家屬的視角,聚焦幾位犧牲的扶貧英雄:義務扶貧人王新法,炎陵縣縣委書記黃詩燕,漵浦縣縣委書記蒙漢。通過他們親人朋友的深情講述,歌頌並致敬廣大忘我奉獻的扶貧工作者和他們「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有我」的偉大理想。

  尾聲《在燦爛陽光下》

  在十八洞村產業分紅的喜慶日子里,龍隊長也將前往北京參加「國慶 70 周年閱兵式」,登上脫貧攻堅方陣的花車。十八洞的村民們深情地為龍隊長送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