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借鑒深圳前海經驗 打造「長沙樣板」

時間:2020-09-24 16:33:5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9月24日上午,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揭牌儀式暨建設動員大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為「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揭牌。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宣讀國務院批覆文件。

  

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郴州片區、岳陽片區授牌儀式現場(劉恩琛 攝

  揭牌儀式現場,杜家毫、許達哲、烏蘭分別為「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郴州片區、岳陽片區」授牌。

  湖南自貿試驗區面積119.76平方公里,涵蓋長沙、岳陽、郴州三個片區。其中,長沙片區79.98平方公里,突出臨空經濟,打造全球高端裝備制造業基地、內陸地區高端現代服務業中心、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和中部地區崛起增長極。

長沙市市長鄭建新向記者介紹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相關情況(方景千 攝

  加快推進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建設

  據介紹,長沙片區涉及長沙經開區、雨花區、長沙縣等區域,將着力強化「一基地、一中心和一區、一極」四大戰略定位。「一基地」是指打造全球高端裝備制造業基地。「一中心」是指打造內陸地區高端現代服務業中心。「一區」是指打造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一極」是指打造中部地區崛起增長極。

  長沙市市長鄭建新表示,長沙將舉全市之力加快推進自貿試驗區長沙片區建設,奮力在自貿試驗區建設中走在前列。一是突出規劃引領,積極借鑒上海自貿區、深圳前海自貿區等成熟自貿區的先進經驗,高水平規劃、謀划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打造服務國家戰略的「長沙樣板」;二是突出改革創新,聚焦湖南自貿區100余項創新事項,讓長沙片區這塊「試驗田」綻放創新之花、結出務實之果;三是突出環境優化,着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務最好的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四是突出區域聯動,推動自貿試驗區、臨空經濟示範區、綜合保稅區以及空港、陸港、河港等「區港聯動」,加快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物流與航運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