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打卡長沙縣夜經濟:潮湧新動能 向你遞交一張「夜」名片

時間:2020-09-23 14:38: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9月22日晚,「聚焦高質量,走進長沙縣」粵港澳大灣區主流媒體採訪團一行,在吃、喝、玩、樂、購的全方位體驗中,感受長沙縣的「夜」文化。

  在繁榮夜經濟的大背景下,長沙縣打造「夜食、夜購、夜遊、夜宿、夜行、夜娛」多元化、升級版夜間消費市場。該地將重點培育「青春時尚型、融合發展型、便民服務型」夜經濟形態,為廣大市民營造一個開放、活躍、規範、有序的夜經濟環境。

  夜經濟成就「夜」文化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長沙縣的「夜」文化才開始上演。採訪團在夜市璀璨的燈火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到長沙縣夜經濟的生命力。

 

長沙縣夜間休閑娛樂消費繁榮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商業綜合體已經成為長沙縣夜間經濟商圈的重要載體。部分品牌餐飲、文娛遊樂等夜間營業時間呈延長趨勢,比如:中茂城摩天輪愛的時鍾星空餐廳營業至24點,中茂城屋頂流星花園廣場匯聚了24小時星頂書吧、芒果大本營、飛鳥廣場、芝士客等商家。

  從酒吧到夜宵攤,從商場到劇場,從電影院到健身房,這是長沙縣居民早已習以為常的夜間休閑娛樂消費。夜經濟是現代都市經濟業態之一,也是繁榮消費、擴大內需的有效舉措。

  3月21日至5月6日舉辦的「春天有約·長沙縣美食消費節」,吸引200多個餐飲商戶參與,讓利總金額突破500萬元。百家餐飲首次集體推出「5折、6.8折通吃星沙」的活動,累計參與人數達600多萬人次。

  長沙縣還啟動「雅韻星沙,周末有戲」文化惠民演出活動,從7月17日開始每周五晚上,在田漢實驗劇場為市民推出花鼓戲、湘劇、話劇、兒童劇等戲劇演出。此外,還開展公共文化服務進景區,目前已組織長沙縣文化藝術團送戲進景區 14 場次,4200名觀眾已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務。

  除此之外,長沙縣也通過招商引資引進了一批「夜娛」、「夜宿」、「夜食」的重點項目。比如潯龍河嘉兆國際童話小鎮項目已通過項目建設領導小組會議會審,擬打造中南地區最具特色室內海洋公園以及最具特色的互動式遊學童話樂園,屆時將成為長沙縣的「夜娛」名片。

  夜經濟持續升溫

  據長沙縣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年初,該局按照2019年11月23日縣政府常務會議明確的「發展夜間經濟要項目化」會議精神,向相關部門和鎮街致函開展夜經濟項目摸底統計,共收集社會投資類項目32個,其中新建項目10個,提質改造項目13個,已竣工9個;政府投資類項目8個,其中新建項目5個,提質改造項目2個,已竣工1個。

  「夜經濟」要有活力,就要滿足大眾多樣、創新的需求。例如,被視為長沙地標性商業項目的樂運魔方,在2017年底由湖南樂運智能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與三一集團共同出資成立。樂運魔方的整體是由廠房改建而成,建成使用面積達4.4萬方,獨具特色的改建體系也讓遊客眼前一亮。

晚上九點,樂運魔方內的籃球場依舊熱鬧

  「樂運魔方是全國首家綜合性、多功能、現代化的體育MALL,是匯聚人氣的運動社交模式和吃喝玩樂一體化的運動主題樂園,採用的智能化管理,將運動、遊戲、社交、培訓深度融合,結合研學聯動,給運動賦予更多樂趣。首創的遊戲化運營模式,是在傳統體育場館運營模式上的一次大膽創新與嘗試。」工作人員介紹說。

  「夜經濟」要有活力,也需要打造長盛不衰的「持續版」。從1986年的街邊小店,到1991年的大紅星酒樓,再到2009年的紅記美食村餐飲管理有限公司,34年的行業歷練,34年的執著堅持,讓「紅記」這個品牌在長沙餐飲市場穩立潮頭。

夜幕下的紅記美食村

  地處長沙縣泉塘街道泉星社區的紅記美食村,是泉星美食街「年齡最長」的湘式綜合餐廳,也是長沙縣第一家且唯一一家「六常」樣板餐廳(即:常分類、常整理、常清潔、常維護、常規範、常教育)。

  「用匠心做最好產品,讓食客享地道美食」,這既是本店創始人李翠輝的經營之道,也是紅記的立店之本。

紅記美食村擺滿了小龍蝦。

  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長沙縣也將採取「強曝光、精觸達、深傳播」的媒介推廣策略,深度挖掘長沙縣夜經濟消費場景,擦亮這張夜經濟名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