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農業農村部:2019年鄉村旅遊收入達8500億

時間:2020-09-18 12:49: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任芳頡 )17日,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大會在北京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19年鄉村休閒旅遊營業收入已達8500億(人民幣,下同),直接帶動吸納就業人數1200萬。會議強調,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快鄉村休閒旅遊業全面恢復和持續發展,推進產業提檔升級高質量發展,為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近年來,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快速壯大,2019年鄉村休閒旅遊接待遊客約32億人次,營業收入達8500億元,直接帶動吸納就業人數1200萬,帶動受益農戶800多萬戶。會議提出,各級農業農村部門需統籌疫情防控和產業發展,指導建立休閒農業常態化防控工作機制,針對經營主體當前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政策扶持,通過發放鄉村休閒旅遊消費券、交通補貼券等方式刺激消費,加速釋放產業發展潛力。同時,加強宣傳推介,拓展休閒農業市場空間,發揮對農民就業增收帶動作用,吸納農民靈活就業、兼業就業。

  此外,各地要堅持特色化、差異化、多樣化、個性化發展路徑,加快健全完善旅遊點的基礎設施建設,打造一批鄉村休閒旅遊精品景點和旅遊線路,吸引更多文旅企業、農業企業等下鄉投資興業,引導農民深度參與,促進鄉村休閒旅遊業轉型升級。

  會上,農業農村部現場推介了246個2020年中國美麗休閒鄉。據了解,農業農村部已累計推介了1216個產業引領、生態宜居、風貌美麗、人文和諧、業新民富的中國美麗休閒鄉村,還根據不同時節和主題,舉辦「春觀花」「夏納涼」「秋採摘」「冬農趣」系列活動,累計推出精品旅遊線路1000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