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快手大V、豫劇人李樹建9月20日將登上國家大劇院舞台

時間:2020-09-18 12:43:03來源:大公網

  備受矚目的豫劇「關公」京城首秀即將登陸國家大劇院。9月20日至9月26日「守正創新——豫劇人李樹建『忠孝節義』四部曲暨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晉京獻禮演出」將在國家大劇院精彩上演。

  該演出活動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藝術報聯合主辦,快手與河南豫劇院、河南省戲劇家協會、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共同承辦。

  此次獻禮演出內容精彩紛呈,形式多樣,既有李樹建領銜主演的《程嬰救孤》、《清風亭上》、《蘇武牧羊》、《義薄雲天》這樣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的豫劇大戲,又有河南各大劇種包括稀有劇種越調、太康道情在內的經典折子戲和唱段。

  豫劇名家劉忠河、虎美玲、王希玲等老藝術家,將與賈文龍、李金枝、劉粉霞、楊紅霞、孟祥禮、申小梅、王慧、杜旭東、李根旺、楊帥學、邵富有、劉粉霞、李艷靈、柏青等戲曲名家人,攜《朝陽溝》、《花木蘭》、《穆桂英掛帥》、《李天保娶親》、《沙家浜》、《王金豆借糧》、《收姜維》等經典老戲,把中華民族濃厚的家國情懷呈現在首都舞台上。他們許多人都早已入駐短視頻平台快手,正通過快手平台傳播與傳承中華戲曲文化。

  作為中國豫劇界的一名老兵,今年58歲的李樹建從藝40餘年演遍了我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出訪了30個國家和地區。多年「行走江湖」,讓他深刻感受到:傳統戲曲領域有許多優質內容,但缺少優質傳播,尤其是當下基於新媒體的傳播。

  今年3月7日,李樹建入駐快手。從3月29日開始,他每周六都在快手進行常態直播,把河南豫劇、曲劇、越調、四平調、太康道情等戲曲搬進了直播間。當晚,李樹建直播間總觀看人次達156萬人。目前,他在快手擁有了100多萬鐵粉。

  此次演出的「忠孝節義」四部曲,是李樹建對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成果,囊括了多個國家級大獎。其中,《程嬰救孤》曾于2013年2月登上美國戲劇中心百老匯舞台,2016年10月登上全球電影中心好萊塢杜比大劇院。

  這次晉京演出,李樹建還將在快手賬號直播台前幕後。通過網絡傳播與傳統戲曲結合,拓寬傳統戲曲傳承傳播的渠道,豐富網絡傳播的內容、強化傳統文化的時尚現實表達。用跨界傳播方式讓戲曲藝術更好地走進觀眾、走進年輕人,積極探索培育戲曲觀眾和市場的新路子,真正實現老戲曲的新傳播。

  李樹建說,要用豫劇這個文化名片傳播河南人質朴濃烈的愛國情懷,唱響中原兒女百折不撓的擔當精神,真正講好黃河故事,為一億中原兒女爭光添彩。同時,也想讓更多的觀眾了解豫劇,愛上傳統藝術,一起弘揚戲曲文化,共同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