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召開文化旅遊大會 為都市田園新城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時間:2020-08-14 09:18:28來源:大公網

  8月13日,中牟縣召開全縣文化旅遊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和關于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貫徹落實省、市文旅大會精神,動員全縣上下全力創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全面安排部署文化旅遊強縣建設工作。中牟縣委書記潘開名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牟縣縣長楚惠東主持會議。縣領導李曉亮、張書勤等出席會議。

  會上,潘開名深入分析了中牟縣文化旅遊發展面臨的現狀和形勢,把脈文化旅遊發展規律,對文化旅遊強縣建設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一是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擔當建設文化旅遊強縣重任;二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持續加快建設文化旅遊強縣步伐;三是強化領導、落實責任,為建設文化旅遊強縣提供堅強保障。

  潘開名強調,建設文化旅遊強縣是貫徹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的新使命,打造文化旅遊強縣是縣域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我們要大力弘揚黃河文化,築牢文化旅遊強縣的人文根基,利用箜篌文化、官渡之戰文化、潘安文化等文化內容,精巧構思、精心策划,講好中牟歷史文化的故事;持續推進全域發展,夯實文化旅遊強縣的產業基礎,支持方特旅遊度假區、雁鳴湖生態風景區等轉型升級,成為引領休閑度假發展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推動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二期、鄭州海昌海洋公園、華強·中華復興之路等重點文旅項目建設,打造文旅融合發展新地標;深化文旅要素供給,做優文化旅遊強縣的環境支撐,加強全域全要素統籌,把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延伸文化旅遊發展的深度和廣度,提升文化旅遊業的內在動力,推動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

  潘開名指出,一方面要依託傳統農業產業基礎,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注重傳承鄉村文化,努力實現一村一品、一村一韻、一村一景,不斷提升鄉村休閑旅遊的區域特色和品牌影響力。另一方面要大力培育數字文旅創意產業,提供主流消費群體的個性化服務,更好滿足多層次、多樣化旅遊消費需求。結合智慧城市建設,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5G等技術,推進智慧文旅管理平台建設,構建智能化對客服務平台,實施智慧文旅跨區域聯動戰略,延伸文化旅遊發展的深度和廣度,提升文化旅遊業發展的內在動力。

  潘開名要求,要全面加強黨在文化旅遊領域的領導,為文旅工作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各鄉(鎮、街道)、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擔起責任,牢固樹立「全域發展觀」和全縣「一盤棋」思想。要完善工作機制,守住安全底線,推動文旅市場平穩規範健康運行。

  會議安排部署了文化旅遊強縣和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對2019年全縣全域旅遊工作先進單位、先進旅遊企業和省級旅遊標準化示範縣創建先進單位進行表彰。

  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縣直及駐縣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文化旅遊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撰文:李亞娟  攝影:武國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