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近400家A級景區免票 湖北搜索量增逾300%

時間:2020-08-10 11:27:33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綜合中新社及《北京日報》報道:湖北近400家A級旅遊景區將對全國遊客免門票。全國疫情低風險地區遊客,實名預約,測溫、掃健康碼後可進入景區。湖北省政府新聞辦7日舉行發布會,湖北省副省長張文兵介紹該省開展「與愛同行 惠遊湖北」活動相關情況。相關免費政策宣布後30分鐘內,同程旅行平台湖北地區主要旅遊景區的搜索量較前一天同一時段增長了300%以上。

  據介紹,此次活動從8月8日開始,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黃金周在內。各景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載量的50%進行預約,預約平台將於8月8日正式上線運行。全國各地遊客可通過「湖北文旅之聲」或「長江雲」「湖北日報」「湖北發布」官方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預約。

  「為了給廣大遊客提供優質的服務,我們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工作。」張文兵介紹,旅遊、衞健、應急、交通等多個部門聯合行動,制定了科學周密的防護保障措施,從遊客出發地到入住酒店再到進景區,採取點線面閉環式的疫情防控措施;從景區、旅途等重點環節入手,特別是加強景區特種設施設備全面檢測,提供安全、周到、舒適的服務。另外,還通過設立旅遊包機、旅遊專列、旅遊包團等項目獎補,歡迎省外遊客入鄂。

  截至目前,湖北A級旅遊景區恢復開放367家,復工率達到94.5%;星級飯店恢復經營321家,復工率為84.5%;旅行社恢復經營786家,復工率為62.7%。轉為常態化防控以後,目前已有近10個省區市的遊客組團來湖北旅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