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美國解除全球旅警 內地香港仍列「高風險」

時間:2020-08-10 11:26:50來源:香港文匯報

  據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3月份向全球發出最高級別旅遊警示,呼籲國民「避免一切海外旅遊」,當局前日解除警示,改為因應不同地方的疫情,發出不同級別的旅遊警告。在華府更新後,大部分國家及地區均被列為最高第3級的「疫情風險高」,包括中國內地及香港。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指引,旅遊警告大致分為3級,大部分國家及地區被視為最高第3級的「疫情風險高」,即CDC建議國民在非必要情況下避免到訪這些地方,包括韓國、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內地及香港等地。至於第2級屬「疫情風險中等」,尚未有任何國家及地區納入這組別。第1級則為「疫情風險低」,包括泰國和新西蘭等,長者或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若前往當地旅遊,需事先諮詢醫護人員。另有部分國家及地區未被發出任何旅遊警告,包括老撾及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加共和國等。

  雖然美國國務院放寬旅行建議,但美國仍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87萬宗,死亡病例近16萬宗,全球多數國家仍對美國公民採取不同形式的入境限制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