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疫猶未盡不遠遊 深圳夏令營「翻紅」

時間:2020-08-10 11:25:02來源:香港文匯報

■今年暑假,深圳周邊夏令營路線火爆。圖為在惠州進行的帆船夏令營活動。 受訪者供圖

  今年暑假,深圳周邊夏令營路線火爆。圖為在惠州進行的帆船夏令營活動。 受訪者供圖

  一改往年外遊計劃 青睞運動主題營

  「往年暑期我們都會去長途旅行,但是今年看到各地疫情仍時不時冒頭,還是決定留在深圳,到主題公園或者海邊休閒度假就好了。」 深圳的張太太感慨道。暑期到來,往年火爆的海外研學旅行、港澳遊等路線不得不取消。不過隨着內地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深圳不少家庭已經為寒假期間憋壞了的孩子們安排起了城市周邊出行的運動主題夏令營計劃……動態抗疫下的暑期,孩子們的生活一樣精彩。

  今年暑期的出遊市場有許多變化。往年的長途景點觀光遊,今年被城市周邊遊和家庭為單位的小團品質遊取代;主推戶外體育鍛煉,增進身體健康的夏令營路線尤受關注;田園營地、海島探索、科學運動等主題的路線火爆。深圳周邊一些酒店近期入住率均有明顯增長,部分酒店甚至需要提前數天才能預定到房間。

  在一些旅遊平台上,夏令營成為暑期首頁宣傳的主要內容。自6月2日起,廣東校外培訓機構恢復開展線下培訓服務,各大戶外營地便紛紛推出相關的暑期夏令營培訓計劃,8月,各大營地也迎來了今年的客流高峰。

  海洋運動受捧 營地做足防疫

  梅沙戶外營地的一名負責人介紹,今年暑期共開設9個夏令營路線,其中7條為深圳及周邊路線,包括前往惠州雙月灣的「M-fun」海陸探索營和深圳的航海夏令營、「S-surfing」衝浪專業營等,大部分線路都已排到中下旬,其中最受歡迎的海陸探索營幾乎全線爆滿,目前僅剩下8月25日最後一期有部分空位,熱度與往年暑期不相上下。

  他表示,夏令營期間的體育鍛煉是吸引家長的主要元素 ,學生將參加帆船、衝浪等四大主題體育活動,還有躲避球、沙盤飛盤、欖球等多元體育項目。除此之外,營地還提供雙語環境,結合晨醒讀詩、英語戲劇、英文電影等語言項目。他介紹,今年由於疫情,家長對防疫措施也比較關注,營地作了相關安排,包括工作人員在營進行核酸檢測和相關體檢,參營營員需要保證14天內未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營地宿舍的入住人數縮減為一半左右,如外浪騎營地宿舍8人-10人間僅入住4人-6人,雙月灣營地宿舍16人間僅入駐7人-8人。

  近期報名最熱 預留14天隔離

  位於深汕特別合作區的海濱營地負責人張先生也表示,6月開始陸續接到家長諮詢,報名旺季在7月中下旬開始。「見到廣東的疫情一直比較穩定,家長們普遍希望學生藉暑期通過戶外鍛煉增強體質,而夏令營實行封閉管理,相對其他觀光遊來說,往來人員較為固定,家長們也比較放心。」他指,7月下旬迎來首批營員,報名最熱的時間段為8月中上旬。「有些家長會留足14天時間返回,以防9月開學學校有相應的防疫要求。」

  他介紹,深圳周邊的夏令營主打海洋類運動及相關的自然科學探索活動,該營地的項目主要有海洋舟,衝浪艇、手工作坊、CS真人野戰、沙灘運動會、平面遊戲等項目。7天的夏令營期間,孩子們除了運動,還會學習海洋自救知識、潮汐觀測、海洋生物水產養殖等,了解海洋生態環境。其中「趕海」活動是比較受歡迎的活動──孩子們趕在潮落的時間,到海岸的灘塗和礁石上打撈採集海產品。

  居家學習暫停 家長趁機休息

  深圳福田的吳女士,近期將兩個女兒分別送到惠州參加夏令營,「一個想學習衝浪,一個想學習滑板。」她指,自己和先生都比較喜歡旅遊,去年本來計劃趁今年暑期長假到新西蘭自駕遊,在網上已經收集了不少攻略,誰知全球疫情蔓延,出國遊難以成行,國內長途遊也覺得不太安全,最終選擇去夏令營。

  她指,大女兒已經四年級,往年也參加過夏令營,帶着妹妹一起參加,感覺比較放心。她笑說,今年由於疫情,在家中輔導兩個孩子學習數月,感覺壓力太大,女兒們也覺得在家中「憋」得太久,正好藉夏令營這7天,讓她們出去「放放風」,自己也趁機休個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望賢、黃仰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