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首屆鄭州食品博覽會開幕 足不出市能嘗鮮600余企業美食

時間:2020-08-03 15:00: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8月3日,為期三天的首屆鄭州食品博覽會在河南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雙匯、中糧、恆邦、統一等600多家省內外食品企業攜主力產品亮相展會。

  本次博覽會由河南省商務廳、商務部外貿發展局、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旨在為全國食品行業搭建一個成果展示、交流合作、貿易融通的平台,展覽面積2.6萬平方米,設置了綜合食品、各省(市、自治區)特色食品、餐飲食材、河南特色食品、食品加工包裝機械、鄉村農副特產與電商扶貧六大展區。

  吉林、寧夏、遼寧、新疆、海南、重慶、內蒙古、湖北、山東等9個省(區、市)商務廳(局)組團參展參會,南昌、漳州、海口、淮南、哈密、烏魯木齊、南寧、百色、連雲港、綏化等10個市政府攜當地具有代表性的知名食品企業組團參展參會。

  「河南食品產業主營業務收入超萬億元,穩居全國第2位,已成為我省的第一大產業集群。河南糧食總產量佔全國的1/10,油料作物總產量居全國首位,蔬菜總產量居全國第3位,全省肉類加工和速凍食品分別佔全國市場份額的70%和60%。」河南省商務廳廳長表示,河南還生產了全國1/2的火腿腸、1/3的即食麵、1/4的饅頭、3/5的湯圓、7/10的速凍水餃,形成了五大特色食品產業集群,分別是以雙匯、華英等為代表的全國最大肉類產品生產加工基地,以白象、南街村等為代表的全國最大面及麵製品生產加工基地,以三全、思念等為代表的全國最大速凍食品產業基地,以蓮花味精、駐馬店十三香為代表的全國最大的調味品生產加工基地,以健豐、夢想為代表的餅乾和休閒食品加工基地。

  烏拉圭共和國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里斯推介了烏拉圭的食品產業優勢,並表示,河南作為食品生產大省,是一個非常適合發展食品加工的地方,期待與河南達成更多的食品、貿易、投資合作項目。

  在食博會現場,來自河南的豌豆涼粉、吉林的山珍鹿茸、寧夏的枸杞、內蒙古的羊肉、遼寧的海參等各地美食特產琳琅滿目,讓人眼花繚亂,購買的人絡繹不絕。河南中原四季水產物流港、信基實業、中糧、雙匯、統一、金絲猴、三全、思念、汾酒、南街村、伊賽、正大食品等600多家省內外食品百強、知名品牌和生產加工企業在展會集體亮相。

  中原四季水產物流港有限公司、廣西靖西萬生隆投資有限公司、上海華辰隆德豐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河南三運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同時,河南省商務廳分別與寧夏回族自治區商務廳、遼寧省商務廳、吉林省商務廳、呼和浩特市商務局以及南昌市會展辦等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達成了中西部六省市商務戰略合作聯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