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希時報:希臘疫情反彈 旅遊勝地聖托里尼遊客稀少

時間:2020-08-03 17:30:22來源:大公網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近日,希臘疫情進一步反彈,希臘當局政府日前緊急宣布了多項新增的緊急防疫措施,包括即日起到8月31日,所有室內公共區域必須戴口罩等。

  受疫情的影響,希臘著名旅遊勝地聖托里尼島在2020年夏天旅遊季來臨之際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冷清場景。昔日排隊等候乘坐纜車的熙熙攘攘的遊客已經不見蹤影,往日生意興隆的餐廳如今也變得門可羅雀。小巷中每年遊客摩肩接踵的場景也不復存在。

  迪米特里·烏爾維迪斯(Dimitris Vourvidis)是一位多年來每年夏天都會到聖托里尼度假的遊客,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作為全球知名的旅遊目的地,聖托尼里每年都會接待成千上萬的遊客。不久前,這座小島還被 CondéNast Traveler 雜誌評為全球最美麗的島嶼之一。這裏的美無與倫比。上個世紀80年代,我和一群同學一起,第一次來到這裏度假,從此之后我便愛上了這裏。聖托尼里已經成為了我們全家一年一度的暑假目的地的首選。在我印象中這裏總是充滿了人,但2020年不同,我看到了一個更加寧靜和純粹的聖托里尼。」

  在聖托里尼島經營小型旅館的卡特琳娜·瓦希麗亞都(Katerina Vassiliadou)是一名建築師,他說:「我們必須把每個困難都視為一個機遇。所以即使2020年我們面臨着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對于那些第一次來這裏的遊客來而言這確是一個難得的全面了解它的機會。他們有機會看到一個沒有大量人流、沒有交通擁堵的聖托里尼島。而且,2020年的住宿價格較往年也大幅下降,這對于遊客而言也是極具誘惑力的。」

  希臘旅遊部門已於7月1日逐步開啟,但所有抵達希臘的乘客必須至少在抵達前一天填寫乘客定位表(PLF),提供包括他們的出發機場、他們將停留的地址和他們預計在希臘停留的時間等相關信息。

  關于希臘2020年的旅遊宣傳活動,旅遊部長哈里斯·塞奧哈里斯日前表示,旅遊部的下一步行動是通過廣告和聯合廣告來宣傳希臘。目前,希臘正在推進「漫長的希臘夏季」和「目的地希臘,健康第一」等活動,同時也與廣告公司、旅遊運營商等展開相關合作。而最終的目標是讓希臘的旅遊季能夠逐漸延長,最終讓希臘成為面向全球遊客的12個月全面開放的旅遊目的地。(蔡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