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眾志成城——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國博啟幕

時間:2020-08-03 13:43:28來源:國家博物館

  8月1日,「眾志成城——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對公眾展出。展覽位於國家博物館北3、北4展廳。

  當此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之際,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共同舉辦「眾志成城——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就是要用美術作品記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構築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時代記憶,展現中國在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面前的大國擔當。

  本次展覽分為「抗疫•美術家在行動」「抗疫•書法家在行動」「抗疫•全國群眾在行動」三個單元,展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創作的美術作品近200件(套),藝術形式涵蓋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宣傳畫、連環畫、雕塑、書法、篆刻及工藝美術作品;創作內容以表現病患救治場景和疫情防控工作為主,兼及疫區人民生活保障、復產復工、對外醫療援助等方面,全面生動地刻畫了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艱辛歷程以及在這個過程中展現出的偉大抗疫精神。

  美術作品的創作者,既有年逾古稀、聲譽卓著的老藝術家,也有勤耕不輟、創造力旺盛的一線藝術家,還有一些基本功扎實、活躍在基層群眾中間的美術愛好者。特別是來自全國各地群眾的創作作品,以親歷者視角生動刻畫了人民群眾在複雜嚴峻的形勢之下英勇不屈、守望相助的抗疫生活場景,具有強烈的藝術沖擊力和心靈感染力。

  展覽:眾志成城——抗疫主題美術作品展

  地點:國家博物館 北3、北4展廳

  開展:2020年8月1日

  主辦: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美術家協會

  中國書法家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