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澳門舉辦綜合旅遊休閑企業職業技能競賽

時間:2020-07-30 09:42:47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澳門7月29日電(記者王晨曦)澳門第二屆綜合旅遊休閑企業職業技能競賽29日開賽,100多位選手在美食、酒店設備等項目上競技切磋,交流經驗。

  本次競賽由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和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共同主辦,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等出席。

  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表示,澳門是一個中西文化交匯的地方,而旅遊業更是澳門的重要支柱產業。在澳門舉辦綜合旅遊休閑企業職業技能競賽,除了可以展現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魅力外,同時也可以向市民、旅客展示澳門的硬件設施和人才培養成果。

  何雪卿表示,職業技能競賽展現了澳門在應用人才培育方面的成果,讓參賽者充分展示他們的努力和職業技能水準,彼此切磋、交流技術,激發起新的創作火花。同時,比賽也推動特區政府和企業重視對雇員職業素養和能力的培育,提高技能、優化服務,體現他們的職業價值,促進企業之間的交流,增加人員向上流動的機會。

  本次競賽由澳門6家綜合旅遊休閑企業派出6支隊伍共108位職工選手,結合職業技能、職業安全、專業服務三大元素,參加世界美食之都、酒店設施維護等比賽。

  該項賽事已經成為展示澳門職業技能水平和應用型人才培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推動澳門社會各界和企業重視雇員職業技能和素養培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