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安倍亂推國內遊 振興不成反播毒

時間:2020-07-30 09:09:31來源:大公報

日本疫情未受控就推廣國內遊,引起巨大爭議\美聯社

  大公報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22日啟動旅遊支援項目「Go To Travel」,鼓勵國民進行國內遊,但目前看來效果並不如意,不僅實際操作混亂,地方政府更擔優遊客會導致疫情擴大。

  該項目主要內容是日本政府為國民國內遊提供五成補助,22日起在日本除東京都外的地區實行。中央政府委託日本旅行業協會和JTB旅行社等組成聯合事務所開展相關業務,但該事務所的設置被推遲到8月,目前人員也僅有數百人,遠低於設想中的1400人。此外,觀光廳直到28日才修改對團隊遊的處理方式,大型住宿預訂網站也因時間緊迫出現混亂局面。

  日本政府規定,酒店、旅行社等有義務為客人測溫、限制共用設施人數等,否則無法享受旅遊補貼。但在野黨28日批評指,此規定只靠企業自覺申報,無法確認相關措施是否得到落實,恐令支援項目變為「播毒項目」。

  共同社報道稱,日本28日新增982人確診,創單日新高,沖繩、京都等旅遊業發達地區疫情呈增長趨勢。沖繩縣26日宣布進入4個警戒級別中第二高的「流行警戒期」,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不考慮將東京都以外地區排除在支援項目之外,引起爭議。

  另外,日本防衛省與東京警視廳28日表示,防衛相河野太郎的警護官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此人28日發燒後確診,感染途徑不明,其3名同事已進行居家隔離。河野28日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29日以後將按計劃執行公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