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世界旅遊組織:1-5月跨境旅遊業損失達3200億美元 超金融危機期間三倍

時間:2020-07-29 10:36:08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柏林7月29日電 (記者 彭大偉)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28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各國採取的「封城」和「封國」防疫措施使得今年5月跨境旅遊人數同比下降98%。今年1-5月跨境遊客同比下降56%,減少約3億人次出遊、造成3200億美元損失,損失規模為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的三倍以上。

  總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世界旅遊組織是聯合國系統內負責促進負責任的、可持續的和人人可享受的旅遊業的專門機構。其當天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旅遊晴雨表》報告給出了上述數據。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當天表示,跨境旅遊規模的劇烈下滑使包括發展中國家在內數百萬人的生計堪憂。「世界各地政府肩負着雙重責任,在確保公共衛生優先的同時也要守護就業和商業。」

  世界旅遊組織當天公布的報告同時指出,跨境旅遊已表現出逐步和審慎放開的趨勢,尤其是在北半球、以7月1日歐盟申根區重新開放邊境為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部分地區旅遊業正在逐步重啟,世界旅遊組織的信心指數當天卻跌至新低。該組織旅遊專家工作組的大部分成員預計全球跨境旅遊將等到2021年下半年方能復蘇,僅少數專家認為2021年上半年即可迎來復蘇。

  世界旅遊組織專家認為,跨境旅遊后續面臨的風險包括:全球大部分旅遊目的地仍然存在旅行限制和邊境管控措施、主要出境遊來源國仍未放開、人們對旅行安全的擔憂、疫情再起和新一輪「封城」的可能性等。此外,缺乏可靠的旅行信息以及經濟環境惡化亦被認為是打擊消費者出遊信心的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