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十七屆西北五省(區)花兒演唱會唱響幸福大通

時間:2020-07-28 15:47:55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

  7月26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西寧市人民政府等承辦的青海省「黃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費季活動之第十七屆西北五省(區)花兒演唱會在大通縣開幕。

  開幕儀式上,大通縣人民政府縣長魏成玉致歡迎辭,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扎西致辭,來自青海、陝西、甘肅、寧夏的61名頗具影響力的優秀歌手同台獻藝、放歌高原,讓人民群眾得到花兒藝術的滋養,不斷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 

  本屆演唱會作為青海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黃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費季的一項重要群眾文化活動,以「大美青海 花兒傳情」為主題,以「藝術為人民、扎根人民、服務人民」為宗旨,以「深入多地舉辦、多地群眾受益」為原則,採取主會場與分會場相互聯動、線上直播和線下演出相互結合的方式進行,覆蓋面廣、內容豐富。

  本次演出活動將在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官方抖音、快手、騰訊微視、「掌上西寧」手機客戶端、青海省文化館公眾號同期進行視頻直播,新華網青海分社進行視頻圖文直播,西寧交通文藝廣播電台進行現場音頻直播,使廣大花兒愛好者可以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通過網絡和手機等移動終端實現同步觀看和收聽本屆花兒演唱會開幕式的精彩演出盛況。接下來還將在互助縣丹麻鎮、湟源縣日月山景區等地舉辦3場大型花兒演唱活動,旨在推動文旅行業全面復蘇。 

  「西北五省(區)花兒演唱會」自2004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十六屆,歷經十六年的發展,演唱會的覆蓋面不斷擴大,影響力不斷提升,品牌效應日趨凸顯,已成為各族人民的盛大節日,先後榮獲中國第十屆藝術節項目類「群星獎」「全國優秀群眾文化活動品牌」等榮譽稱號。目前已延伸到除玉樹、果洛以外的全省各地,發揮出了省會城市向全省輻射、示範引領帶動作用,得到業界專家、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絲路沿線五省(區)花兒歌手的積極響應,為省內外花兒歌手提供了相互交流、學習的平台,現有百餘名五省(區)簽約歌手,300餘名省內在冊歌手,有力推動了青海花兒藝術的傳承發展,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大美青海、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將以統籌推進「五個示範省」建設為目標,強化「四種經濟形態」為導向,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新發展理念,圍繞花兒的傳承保護,積極創新各類文化和旅遊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推進鄉村振興,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提供強大精神支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