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湖南龍山啟動全域旅遊 五大景區蓄勢齊開

時間:2020-07-28 15:03:18來源:新华社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龍山縣全域旅遊啟動儀式近日在里耶秦簡博物館拉開帷幕,標誌着縣內里耶、惹巴拉、烏龍山、太平山、茨岩塘五大景區蓄勢齊開,正式啟動全域旅遊。

  里耶,地處湘鄂渝邊區的酉水河畔,歷史文化厚重。2002年,里耶鎮出土了3萬餘枚秦簡,詳細記錄了秦朝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震驚中外。

 

八面山改良草場成遊客打卡地

  古鎮不遠便是有「南方空中草原」之稱的八面山。今年,龍山縣對八面山景區全面提質改造,進行改良草場,建設生態停車場、跑馬道,升級民宿,開發建設懸崖客棧。

  惹巴拉旅遊景區位於龍山縣苗兒灘鎮,地處武陵山腹地土家族聚居區域,景區啟動影視基地、惹巴拉古村提質改造、生態農業扶貧產業園等建設項目。

  登上太平山,極目遠眺,龍山縣城宛如海市蜃樓般,出現在一幅山水畫卷之中。太平山屬丹霞地貌,環山而繞的猛洞河風景宜人,自然風光優美,與縣城山水相接,成為縣城的「城市前廳花園」。

惹巴拉景區影視基地——惹巴宮

  去年,龍山縣投入2500萬元,在坡度超過70度的懸崖峭壁上,架設了一台長達121米的斜行電梯。

太平山斜行電梯

  當前,龍山縣全域旅遊按照「全景式打造、全方位服務、全社會參與、全季節體驗、全產業發展、全區域規劃」的發展思路,加快融入大湘西「土家探源」精品線,形成以里耶—烏龍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為龍頭,各景點、美麗鄉村、特色小鎮等星羅棋布、各具特色的全域旅遊新格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