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教你一招」中牟縣基層舞蹈藝術骨幹培訓班結業

時間:2020-07-28 14:46:04來源:大公網

  7月23日,河南省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教你一招」中牟縣基層舞蹈藝術骨幹培訓班結業。

  本次培訓持續三天,每個鄉(鎮、街道)選派2名舞蹈藝術骨幹作為代表參加了此次培訓。課程共18課時,主要授課內容包括藝術廣場舞的審美、河南省第四屆藝術廣場舞表現方式及展演規則、廣場舞實踐教學共三部分。培訓由中牟縣人民文化館副館長李夢雨和文藝部兩位舞蹈專業老師授課。

  此前,三位老師已經在鄭州市基層(第二期文化館站)舞蹈藝術骨幹培訓班完成了結業匯報展示,為此次培訓打下堅實基礎。參加培訓舞蹈文藝骨幹將帶着學習成果,回到各自鄉(鎮、街道)開展各自區域的培訓,帶動提升全縣基層廣場舞舞蹈水平。

  廣場舞實踐教學培訓的兩支舞蹈具有較強代表性。《2020全民暢想曲》這首歌曲家喻戶曉,音樂歡快,節奏強勁,柔中帶剛。《我和我的祖國》用最鮮活的肢體語言、觀眾最喜聞樂見的形式,表達了中華兒女對祖國母親的熱愛。

  為了增添舞蹈時代性、畫面感和號召力,授課老師運用現代舞的編創手法,對這兩支舞蹈進行了再加工,動感的舞步,飽滿的熱情,展示了新時代美麗鄉村的新實踐、新作為、新氣象。

  這期培訓,旨在提高中牟縣基層文藝骨幹的藝術素養、業務水平和活動組織策划能力,同時配合開展「群星耀中原  美麗新鄉村」河南省第四屆廣場舞展演鄭州市選拔賽工作,助力鄉村振興,大力推動鄉村文化繁榮興盛。

  (撰稿:張瑩 攝影:張瑩 李夢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