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雙優」「雙帶」:台前的精彩 幕後的付出

時間:2020-07-22 11:40:32來源:大公網

  每一次舞台前的精彩,都少不了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中牟縣2020年重點民生實事「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在各鄉鎮順利開展、獲得社會各界廣泛好評的背後,也離不開幕後工作人員的默默付出。台前幕後皆精彩,讓我們一起走進他們的工作,為他們點讚,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

工作人員架設舞台

  每天的下午3點,演出車準時就位。這輛看似普通貨車的車,「肚子」一打開卻「別有洞天」,一個舞台的所有裝備都在里面。要唱戲,就得先搭台,無論是晚上舞台燈光的多彩變化,還是音效的錦上添花,以及舞台的安全,都是從一個螺絲、一個支架、一條線路的組裝開始的。將近兩個多小時的忙碌,一個光效、音效齊全的演出舞台全貌呈現在了大家眼前,吸引了不少村民前來等候演出,而路過的村民也都奔走相告。

演出人員在候場

  與此同時,晚上演出的演員們也陸續到來,縣文化館的演出人員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忙碌——更衣室里,演員們化妝、整理演出服裝;演出廣場的一隅,跟一起演小品的搭檔們排練對戲;后勤人員安排着演職人員的晚餐;即將演出的工作人員有的背歌詞,有的背主持詞。每位演職人員都身兼數職,唱戲、唱歌、跳舞等樣樣精通,都在為呈現一場大家津津樂道的演出而做着準備。

  

戲曲演員幕後化妝

  舞台下,有他們攝影錄像觀看舞台效果的身影;燈光的暗處,有他們整理妝容的細節;演出的舞台上,也有他們精彩演繹的光芒……而每一次演出的結束,每一張因演出所呈現的笑臉和百姓豎起的大拇指,都是他們最期盼也是最滿足的回報。

認真觀看演出的村民

  晚上9點半,演出結束,燈光暗了,音樂停了,人群散去,演員們也都離開了演出現場,而工作人員仍然忙碌在深沉的夜色里。一件件物品要收回箱子里,一個個支架要重新卸下,所有熱鬧都回歸了夜晚的平靜,而大家一直精神集中和情緒昂揚的臉上,也露出了一絲放鬆和疲倦。

  2020年,「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將打造180場精品晚會,目前已完成64場。演出將繼續在全縣各鄉(鎮、街道)鋪開,台上的精彩和幕後的故事也將不斷發生,正是通過這每日的忙碌辛勞,基層群眾新時代的文化需求不斷得到滿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