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雲賞汴梁開封文旅暑期十大平台百場雲直播活動啟動

時間:2020-07-07 08:34: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共享金夏時光,雲賞開封之美。7月1日,由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市委網信辦等聯合主辦的「金夏有約·雲賞汴梁——開封文旅暑期十大平台百場雲直播活動」啟動。

  開封是一座擁有獨特魅力的城市,放眼國內外,都是值得闡釋、挖掘、推介的文化寶藏:這裏有神秘真實的「城摞城」遺址、雄渾壯麗的黃河懸河風光、碧波盪漾的十河十湖;這裏有吟唱千古的東京夢華、鐵面包公的南衙清風,和雅庄嚴的古剎梵樂;這裏有御河畫舫的漿聲燈影、有點亮城市之光夜市燈火,還有美食與人生深度交融的深夜食堂;這裏有風霜雪雨歷千載的古城牆、印刻着古城舊時光的老街里坊、青磚素瓦的民宿客棧、枕濤聽風的黃河人家,還有傳遞中州正韻的豫劇本音,享譽四海的汴京雜技……

  千言萬語,道不盡風華絕代的開封;千言萬語,說不盡詩情畫意的開封。在互聯網時代的今天,如何讓中外網友更多了解開封之美?數千年文明史如何與全球數十億網民相遇,激發文化共鳴?這就是本次活動的主題之一。

  本次大型直播活動採用「網絡直播 +網絡互動」的方式,騰訊、新浪、快手、網信開封等十大網絡媒體平台組成傳播矩陣,以全媒體視角,構建全方位傳播格局,利用多渠道導流技術,實現不同點位、不同媒體之間不間斷接力直播,全方位多角度推介開封A級景區、特色鄉村、優秀星級飯店、特色精品酒店、公共文化服務場館、公共文化活動、非物質文化遺產、城市人文自然景觀等特色點位。

  此外,本次活動還特邀國內文旅界著名節目主持人、金牌導遊員講解員、專家學者、知名網紅大伽等共同擔任講述人。從即日起至9月30日,大家可通過十大網絡媒體平台,與主播們一起,全身心感受古都開封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

  「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開封故事,讓世界更了解中國,了解開封,是我們的時代課題。」開封市文廣旅局局長魏培仕說,本次活動從講好開封故事入手,進一步整合提升開封文旅資源的文化價值和品牌優勢,順應移動化、社交化、可視化傳播趨勢,構建了一次採集、多種生成、多元傳播、疊加利用的「爆款」打造模式,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向世界展示最美、最真、最好的開封,讓全球共賞開封之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