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朗讀分享活動用聲音為建黨九十九周年獻禮

時間:2020-07-02 15:11:57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7月1日,由中共中牟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主辦,縣文化廣電旅遊局承辦的「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完美呈現,縣委常委、組織部長耿志國,縣委常委、宣傳部長任大同等與200多名黨員一起欣賞了這場紅色朗讀盛宴。

  本期「我們都是朗讀者」以「以聲敘情 共頌黨恩」為主題,分為「憶經典」「戰疫情」「話使命」三個篇章。

  時時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入黨初心,方能行穩致遠;牢牢記住曾經誓言,點燃激情歲月,方能砥礪前行。鮮紅的黨旗庄嚴肅穆,活動現場,全體黨員高舉右手重溫入黨誓詞,再次把黨員的使命烙印心間,也為此次「我們都是朗讀者」活動定下紅色基調。

  朗讀紅色經典,繼承革命傳統——第一篇章「憶經典」。朗讀者李嘉霖用他干凈清澈的聲音講述了《小蘿蔔頭的故事》,淋漓盡致地展現了革命先烈們的崇高形象和家國情懷,詮釋了優秀共產黨人對祖國的熱愛和對黨的忠誠。紅色家書載忠魂,紙短情長激擔當,朗讀者李珂君用飽含深情的聲音朗讀了《趙一曼紅色家書》,在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無數革命先輩前仆后繼、頑強奮鬥,烈士用鮮血和生命譜寫出一部部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鑄就了民族最閃亮的精神坐標。朗讀者李少波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傳遞了以強者的勇氣面對逆境和挫折《迎難而上,越挫越勇》的精神。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第二篇章「戰疫情」。2020年春節,一場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漢暴發並迅速席捲全國。在疫情面前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中牟縣中醫院白桂珍醫生分享了在戰疫前線《寫給女兒的一封信》,短短一封信,卻深藏着一位母親對兒女最深沉的愛。朗讀者張鋼強是中牟縣人民醫院影像科的一名醫生,2月22日,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他,主動請纓成為鄭州市第三批援鄂醫療隊的成員,跟隨河南省第十三批援鄂醫療隊奔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線,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以生命擔使命站在抗疫最前線》。他們沒有鋼筋鐵骨,卻願意擋在我們的身前,文化館文化志願者以音詩畫的形式分享了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創編的《春天的壯歌》。

  堅定理想信念,築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跟黨走——第三篇章「話使命」。有一種職業在槍林彈雨中面無懼色,在各種誘惑下堅定不移,在親情友情面前鐵面無私,在工作生活中言行一致,朗讀者張珂、焦芳共同完成作品《我們警察》,張弛有度的語調,鏗鏘有力的聲音,配合渾厚奮進的音樂,沖擊着在場聽眾的心靈,現場響起陣陣掌聲。

  朗讀者王麗、郝瑞、李艷、邊藝果、吳依豪用飽含自豪、深情、激昂的語調朗讀了《我是共產黨員,我沒有忘記》《初心不改:青春為黨旗增光》《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九十多年風雨征程,我們黨引領着中華民族,向共產主義的幸福彼岸航行!未來,我們肩負使命,繼往開來,一路高歌,一路征戰。

  根深葉茂,不忘初心,銘記光輝歲月;繼往開來,勇擔使命,逐夢嶄新時代。一篇篇紅色經典釋放出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適逢黨的生日,本期「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旨在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在朗讀中一起去重溫共產黨人的澎湃情感,感悟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進而獲得思想上的昇華。(修雨辰 趙軍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