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時隔5個月 嵩山少林寺重新對遊客開放

時間:2020-06-23 11:53:05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鄭州6月22日電 (記者 韓章雲 通訊員 岳龍)6月22日,河南省登封市小雨淅瀝。當日早上九點,嵩山少林寺山門緩緩打開,因疫情防控,時隔5個月,千年古剎少林寺重新對遊客開放。

  根據統一部署,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當日,包括少林寺在內的河南省嵩山風景區內宗教場所恢復開放。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嵩山少林寺自1月23日起全面關閉寺院所有進出通道,實行封閉管理。

  按照國家疫情防控期間接待遊客數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30%的規定,此次嵩山少林寺恢復開放,日接待遊客不超過22000人。

  為給遊客信眾提供安全健康的參觀遊覽、宗教活動環境,在恢復開放之前,嵩山少林寺在防疫方面做了諸多工作。

  6月19日,嵩山少林寺聘請專業人員對少林寺進行全面預防性消毒,包括少林寺各殿堂及拜墊、水房、衛生間、垃圾桶等公共基礎設施,同時消除或殺滅物體表面及空氣中病原體生物,切斷傳播途徑,預防流行病的發生和傳播。

  同時,少林僧眾及工作人員已全部通過核酸檢測,並積極開展疫情防控知識技能培訓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

  少林寺內,提醒遊客保持適當間距的「1.5米線」,疫情防控宣傳板、標語,遊客引導牌等隨處可見。

  此次重啟山門,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也要求寺院各堂口、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要認真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切莫放逸,一定要把信眾遊客健康安全放在第一。

  根據河南省嵩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發布的公告,該景區內宗教場所全面開放后,門票價格亦恢復正常價格,遊客可通過微信公眾號「嵩山旅遊」實名預約購票。

  遊覽景區遊客需攜帶身份證、佩戴口罩,同時掃描「健康碼」。進景區須檢測體溫,體溫高於37.2攝氏度禁止入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