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組織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培訓

時間:2020-06-22 09:07:17來源:大公網

  為切實打牢文化旅遊系統消防安全工作基礎,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根據消防安全工作特點和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要求,6月19日上午,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邀請消防宣傳教育中心宣傳教官續帥坤在綜合樓4樓會議室,為文化市場、旅遊企業、文物保護單位負責人以及部分幹部職工進行了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此次培訓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孫志強主持。

  培訓中,續帥坤教官結合近幾年火災事故就以下五個方面的內容進行講解:一是解讀《新消防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二是,講解消防安全「四個能力」、「四會四懂」;三是,講解火災的危害性和科學防火措施;四是,介紹消防設備的功能、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五是,講解報火警、撲救初起火災以及自救逃生的基本知識和技能等。

  此外, 培訓涉及到一些日常防火知識,如:電器隱患如何預防、燃氣泄漏如何處理、交通汽車設施自燃如何逃生、辦公場所初起火災如何撲救等知識。通過培訓使消防常識深入人心,提高全民消防意識,保護人身財產安全!

  會後,副局長孫志強強調:我們要貫徹落實《新消防法》,堅持「政府統一領導、部門依法監管、企業全面負責、公民積極參與」的原則,通過深化夏季火災防控工作,進一步明確消防工作職責,規範消防安全管理,提升火災防控整體能力,為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構築全方位、立體化的消防安全屏障。(孫躍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