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夏伴書香 河南中牟朗讀分享活動在六月揚帆啟程

時間:2020-06-15 10:57:46來源:大公網

  驅散「疫情」的陰霾,「我們都是朗讀者」重回大家的視野。6月13日晚,由河南省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舉辦的以「夏伴書香 綻放青春」為主題的「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在牟山濕地公園鄭品書舍與大家一起,迎着夏天,伴着書香,迎接青春的綻放!

  夏花燦爛,夏蟲鳴鳴,夏天是四季最動人的語言。本期第一篇章——「遇見·夏天」。《夏天是一首絕句》在通透蔚藍的天空、知了喧囂的伴奏、還有夏蟲唧唧的淺唱中,朗讀者霍小芳用聲音描繪一幅盛夏的畫卷。

  《夏天的雨》帶走了夏日的燥熱,空氣中氤氳着一股清涼、漂浮着泥土的芳香,朗讀者郭耀楠透過聲音的魅力,帶領人們嗅到夏天的味道。花開時節,朵朵的小花,那麼的鮮亮奪目,人生如花,爛漫在夏——《生如夏花》,朗讀者孫慧瑩用滿含情感、抑揚頓挫的聲音告訴人們生命要像夏日之花一樣絢爛奪目、激情綻放,追求心中向往的美好。

  閱讀,能夠盪滌浮躁的塵埃污穢,過濾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靈新之氣。本期第二篇章——「閱享·書香」。朗讀者張亞奇用婉轉悠揚的聲音為大家描繪了一幅亭亭碧綠荷葉、婀娜多姿荷花、月色迷蒙、薄霧繚繞的夏日《荷塘月色》。

  朗讀者王亞嵐分享的《花落的聲音》,告訴我們:對于不同的人生狀態會有不同的思考與感悟,要用心去體會生命、感受生命之美。朗讀者張娟、梁冠男分享的《讀書使人優美》、《找尋自我最深處的芳香》,告訴我們:每讀一本書,都是一段心靈的跋涉,都是一次人生的感悟,讀書可以尋得無盡的知識,更可以讓人們變成更好的自己。

  青春,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本期第三篇章——「綻放·青春」。朗讀者吳寅飛用飽經滄桑的聲音向我們訴說着《老水手的歌》,給普通的文字賦予生命的色彩,讓大家更深層次的體會到文字所表達的含義。

  《假如你不夠快樂》、《熱愛生命》、《跨越自己》,朗讀者靳鑫通過這一組短詩,代替文字發聲,展示了文字的魅力,詮釋生命的意義。讀他們的青春,年代會過去,但青春依舊閃光,朗讀者馮山虎用聲音的力量唱響《青春萬歲》的篇章!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大環境下,2020年「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也曾經從線下搬到線上。從三月的「為愛發聲、共戰疫情」,到四月的「遇見四月、書伴花香」,來自各行各業的百餘位朗讀愛好者,通過錄制音頻、視頻的方式,通過「潘安文旅」微信公眾號,推送線上朗讀作品31期,創造了市民訪問量達41200人次的記錄。

  夏伴書香,綻放青春,莫待青春老去而悔恨,敬請捧起書籍放歌青春。接下來,「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以本期分享活動為起點,正式回歸公眾視野,繼續揚帆啟航,再出發!(張利霞 修雨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