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黃山開展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 守護環境成旅客公約

時間:2020-06-05 10:47:38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黃山6月4日電(劉浩 葛旭芳 侯晏 趙美君)近日,安徽黃山風景區以「6月5日世界環境日」為契機,開展了為期一周的「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環保宣傳與實踐活動,文明旅遊、守護綠水青山成為遊客公約。

  在黃山風景區光明頂,景區天海片區的黨員群眾依託光明頂迎客松黨群志願服務崗亭和天海美食廣場黨群志願服務台,搭建環保簽名牆,組織開展環保志願服務宣傳活動,重點圍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景區保護管理、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要求,緊扣宣傳主題,引導、教育片區幹部員工和廣大遊客大力弘揚生態文化和生態道德,共同呵護美麗黃山,為建設美麗中國凝聚力量。

  據西海大峽谷觀光纜車分公司的黨員志願者蘇青介紹,開展環保志願服務宣傳活動,向遊客發放環保袋,希望更多的遊客能參與到保護環境的行動中來,自覺保護環境,做文明遊客,呼籲遊客自帶垃圾下山,保護環境、低碳生活。

  不少遊客被黨群志願者們的熱情和愛心所感染,紛紛來到簽名牆前,簽下自己的名字。來自安徽馬鞍山的小朋友黃芯怡寫下了「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的簽名。

  安徽馬鞍山的小遊客黃芯怡說:「黃山這裏的樹、花,還有草都有生命。我要愛護環境,花朵、大樹、小草都要愛護它,而且看到小草不能踩它,看到大樹不能晃它,看到小花不能摘它。」

  上海遊客楊秀英對景區開展的環保活動表示稱讚。她認為,這樣的倡導活動很有意義,希望自己退休以後也能成為一名環保宣傳志願者。

  連日來,黃山風景區黨員群眾還在景區西海廣場、杜鵑溪、排雲溪河道和西海觀光纜車站開展河道和排水溝的清淤、美化行動,消除防汛安全隱患,不斷保持和提升區內河道溪流的生態和水環境;在北海景區萬松林、天海平天矼瞭望台附近路段,黨員幹部帶頭進行生態環境保護和綠地恢復美化的提升整治,引導和教育幹部員工牢固樹立並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環保理念,共同呵護美麗家園。(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