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五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啟動

時間:2020-06-03 13:27: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朱燁 )第五屆「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6月1日在京啟動,採用了全球連線直播的形式,來自世界各地的大會導師以及包括港澳學生在內的歷屆獲獎代表,通過直播共同啟動該活動。

包括三名香港少年在內的曆屆獲獎代表全球連線共同啟動大會。(主辦方供圖)

包括三名香港少年在內的曆屆獲獎代表全球連線共同啟動大會(受訪者供圖)

  為回應海內外廣大書畫愛好者的呼籲,本屆大會增設繪劃分類。「繪畫是每一個孩子發自內心的衝動,希望更多青少年拿起筆來,感受書畫藝術之美,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本屆大會以「守護童真·放飛夢想」為主題,將面向全球6-18歲書畫愛好者發出徵集。書法作品的書體不限、風格不限,分毛筆書法和硬筆書法兩類;繪畫作品的題材不限,分中國畫、兒童畫、色彩、漫畫、插畫、素描六類。參與本活動的作品內容必須健康向上,體現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青少年的生活氣息和審美特點。「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致力於讓更多的孩子成為書畫傳播小使者,講好中國故事,增強中華民族文化自信,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向世界傳播,讓民族文化的記憶世代傳承。」

  「全球少年書畫藝術大會」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動,已成功舉辦四屆,選手覆蓋海內外2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去年的第四屆全球華人少年書法大會吸引來自全球的約10萬餘人報名,網絡人氣投票量超4.5億。其中,來自澳門的13歲少年楊潼熙進入毛筆組和硬筆組的十強,更有多位港澳少年選手進入百強名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