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香港海園加強保育教育 與南區「合體」發展

時間:2020-06-03 08:50:46來源:香港文匯報

  海洋公園上周五終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出54億元撥款,逃過倒閉的厄運。邱騰華形容,海洋公園正是絕處逢生的例子,感謝立法會給予公園重生的機會,未來會加強公園固有的教育和保育優勢,並與南區周邊地區景點作結合發展;公園管理層將審視新計劃,政府亦會開展跨部門研究。

  邱騰華坦言,如純粹將海洋公園視為一盤生意,「要執咗呇n容易」,但公園是香港土生土長並成功建立的品牌,有近半遊客是港人,是港人的樂園,也是十大香港旅遊吸引點之一,實不應讓其就此倒閉。

  他並指,公園所在的南區也有很大發展潛力,其中香港仔區便有點被「虛耗」,因香港由漁港發展成為世界金融中心的歷程中,在南區可找到不少舊足跡,如周邊有香港其中一條最古老的村落薄扶林村,有上千隻漁船停泊的香港仔避風塘,以及漁市場和正停業的珍寶海鮮坊等,都可成為旅遊和教育的取材,是具吸引力的香港故事。

  他相信,海洋公園配合南區景點的發展,比以往推介旅客遊覽中環、灣仔或深水埗,旅遊規模更大,也可推動舊區的發展。

  受黑暴衝擊及新冠病毒疫情雙重夾擊,香港旅遊業陷入冰封狀態。邱騰華指出,特區政府合共向旅遊業界提供13.6億元直接資助,協助他們捱過寒冬後再重新出發。他預期,疫情過後最先來港的是商務及高檔次旅客,並會以人文文化、文物古蹟、綠色生態等特色旅遊為主,籲業界作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