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甘肅文旅演藝漸復蘇:挖掘地域文化「唱響絲路」

時間:2020-06-02 11:06:05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蘭州6月2日電 (記者 魏建軍)「挖掘甘肅特色地域文化,在走出去的同時,保護和傳承優秀的民間文化。」甘肅省演出行業協會秘書長伏雷表示,此次文旅演藝交流會的舉辦,在行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推動文旅演藝產業復蘇「春回隴原」。

  由甘肅省演出行業協會主辦,為期五個月的第三屆中國(甘肅)文旅演藝交流會將在甘肅舉辦,該交流會以「聚焦文化合作、融合經貿發展」為宗旨,突出「展文演之勢、合產業之謀、促文旅融合」的主題,圍繞打造具有甘肅特色的地域文化展示和文旅產業項目交流平台。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交流會設唱響中國夢「隴上之歌」原創歌曲徵集大賽、頌今音樂作品演唱會暨歌手選拔賽,舉辦「你是英雄」公益主題晚會、「唱響絲路」紹兵音樂作品音樂會、「有為少年」青少年藝術展演、「舞動健康」藝術盛典等。

  同時,舉辦行業評比、項目推介會、詞曲作品發布會、文化論壇及講座等百場主題演出(包括非遺演出、戲曲專場、相聲專場等),交流會閉幕式暨頒獎盛典等二十餘項主題活動。

  「從小喝着黃河水長大,聽着秦腔,山坡上放羊老漢喊的『花兒』經常縈繞耳畔……」國家一級詞曲作家,資深音樂制作人吳頌今談及兒時的記憶,感慨頗多。他表示自己的童年在蘭州度過,這裏是他的「第二故鄉」。他的「藝」生,深受蘭州傳統文化藝術薰陶。

  吳頌今說,近幾十年來,他對蘭州一直非常牽掛。此次有機會回到「故鄉」,計划八月舉辦「情系蘭州 星耀隴原」頌今群星演唱會。屆時,他將充分挖掘蘭州本土文化元素,創作一兩首回饋家鄉的歌曲,與「老朋友」一起回憶蘭州往事。

  據了解,主辦單位將聯合甘肅省內外各類文化、演出機構,加強謀划和聯動,對不同文化領域復工復產的針對性引導,搭建平台使演出、文藝、旅遊、展覽等行業相互借鑒,發揮行業協會牽頭作用,開展線上線下演出活動,形成合力,集中宣傳,為演出秩序恢復后培養更多觀眾群體。

  同時,不斷挖掘甘肅省內在文化潛力,開展跨領域合作、實現多元發展,在特殊時期,將工作重心調整至吸引觀眾、培養觀眾方面,積極利用網絡資源和技術,吸引更多觀眾在疫情結束後走進演出現場,豐富民眾精神文化需求。

  伏雷說,以此為契機,用好獨特優勢、順應民眾期待,創造更多文旅演藝精品,培養更多優秀年輕演員,傳承和發揚非遺文化,繁榮和發展民間藝術,為恢復甘肅演出秩序和市場活力注入動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質量和水平,打造具有甘肅特色的外宣品牌,樹立甘肅良好形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