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意大利6月3日開放邊境 民眾入境他國暫時尚難如願

時間:2020-06-01 14:07:05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6月1日電 據歐聯通訊社報道,根據意大利當局重啟國際旅遊計划,從6月3日開始,意大利將對歐盟申根國家和英國開放邊界;從6月15日起,將對所有歐盟國家開放邊界。然而意大利開放邊界舉措,目前尚未得歐洲相關國家的認同,很多國家依然會對意大利民眾入境採取限制措施或禁止入境。

  據報道,根據歐盟建議,從6月15日起,歐盟將開放內部和外部邊界。但事實上每個歐洲國家都會根據本國情況,決定開放邊境的時間和對誰開放。很多國家明確表示,暫時不會對意大利開放邊界,意味着意大利民眾自由入境他國暫時還尚難如願。

  希臘當局表示,從6月15日起允許意大利遊客入境希臘,對待意大利各大區的遊客則區別對待。倫巴第、皮埃蒙特、艾米利亞—羅馬涅和威尼托大區乘客入境希臘,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者將隔離7天,如果為陽性將隔離14天。

  奧地利從6月15日起,將允許德國、瑞士、列支敦士登居民入境該國,意大利被排除在外;英國則規定,從6月8日起,對所有入境遊客實施為期2周的自我隔離,違反規定者將處以1000英鎊罰款。來自愛爾蘭、馬恩島和海峽群島的遊客不受此限制。

  愛爾蘭、保加利亞、北馬其頓表示,將對來意大利、西班牙等高風險國家的遊客進行隔離;瑞士宣布,從6月15日起開放邊界,將保持與意大利邊境處於關閉狀態;法國當局表示,6月15日起將對意大利開放邊界;西班牙從7月1日起取消邊境限制措施;德國目前尚未發布對意大利的相關規定。

  挪威宣布旅遊禁令將持續到8月20日,目前該國只允許挪威人或持有挪威居留的外國人入境,且必須隔離10天,從6月1日開始,允許北歐國家公民自由出入;匈牙利表示,從6月15日將放寬邊界管制,但是否對意大利開放邊界還需等待進一步消息。

  斯洛文尼亞規定,從6月1日起歐盟公民可以穿越該國,如果停留需提前預定酒店並攜帶確認文件;荷蘭在6月15日之前,允許非歐盟居民因工作等原因入境該國,7月1日起將全部開放;比利時除絕對必要原因,任何人都不得進入該國,但將隨着疫情的好轉將會修改政策,因此是否對意大利開放還需等待。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只有拉脫維亞決定在今年夏天歡迎外國遊客抵達,但具體時間和政策,以及哪些國家的遊客可以抵達還在進一步磋商;克羅地亞允許歐盟多個國家的遊客進入,但不包括意大利;瑞典禁止入境措施持續將到6月15日,目前僅允許歐盟公民從海陸抵達該國,6月15日後的政策尚未公布。

  波斯尼亞目前僅允許塞爾維亞、克羅地亞、黑山的公民入境,外國人則只能因不可延遲的原因入境該國;羅馬尼亞將繼續關閉邊界;波蘭也將繼續關閉邊界,直到6月12日,除非持有該國永久居留、外交人員,以及運輸物資的卡車司機可以入境。

  黑山共和國宣布,對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奧地利、德國、波蘭、捷克、匈牙利、阿爾巴尼亞、希臘等國公民開放邊界,意大利同樣被排除在外;冰島計划從6月15日起允許外國遊客進入,目前規定進入該國需要隔離2周,當局正在考慮進一步放開措施。有可能強制遊客下載並使用追蹤定位的程序。

  丹麥目前仍然不予許外國人進入,除非在丹麥擁有房產或家人,目前該國唯一的開放口岸,是從德國敘爾特島乘渡輪進入丹麥,6月15日以後尚無最新政策出台;塞浦路斯從6月20日起,允許來自19個國家的遊客入境,意大利同樣不在名單之列。(林朱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