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希臘即將重開邊境 當局發布恢復旅遊指導信息

時間:2020-06-01 14:05:16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6月1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希臘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政府逐步放鬆各項限制措施后,已經將工作重心從防疫轉為恢復經濟。為重啟旅遊業,希臘政府此前宣布,自6月15日起,將向29個國家的旅客敞開大門。希臘外交部5月30日進一步公布各項細節。

  根據希臘政府公布的信息,邊境重開計划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在6月15日前,所有外國旅客在抵達希臘后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測試,並暫居指定酒店等待檢驗結果。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旅客自行隔離7天;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旅客將在衛生部門監督下隔離14天。

  所有旅客只允許經雅典國際機場入境希臘。

  第二階段,即自6月15日至6月30日,29個國家旅客被允許經雅典入境希臘。這29個國家旅客包括:

  阿爾巴尼亞、澳大利亞、奧地利、北馬其頓、保加利亞、德國、丹麥、瑞士、愛沙尼亞、日本、以色列、中國、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拉脫維亞、黎巴嫩、立陶宛、馬耳他、黑山、新西蘭、挪威、韓國、匈牙利、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捷克和芬蘭。

  上述國家的旅客允許經雅典國際機場或者塞薩洛尼基國際機場入境希臘。

  如果旅客的出發地不在歐洲航空安全局公布的新冠高風險國家機場名單上,則在抵達希臘機場后只需要接受隨機檢測。

  但如果旅客出發地來自新冠高風險國家機場,則仍需要接受新冠檢測,並暫居指定酒店等待檢驗結果。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旅客自行隔離7天;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旅客將在衛生部門監督下隔離14天。

  第三階段,從7月1日起,將進一步允許其他外國遊客從雅典及各個城市入境希臘,直飛希臘所有機場的國際航班將恢復運營。遊客在入境希臘時無需進行新冠病毒測試,也無需隔離,但衛生官員將會在機場對遊客進行隨機檢測。

  有關某些國家的附加限制條件將在晚些時候宣布。

  此外希臘政府稱,從6月15日起,將允許旅客從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和保加利亞陸地邊境進入希臘,旅客抵達后將隨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從7月1日起將允許旅客經海運入境希臘,遊客抵達后也將需要隨機接受檢測。

  希臘政府將根據情況變化隨時調整上述任何一項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