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西北最具規模絲路主題樂園擬九月迎賓

時間:2020-06-01 09:5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應江洪)中國西北地區最具規模的絲綢之路文化主題樂園——阿嘜龍幻想樂園(原金茂絲綢之路樂園)預計將於今年9月投入試運營。這也是新疆首個大型主題樂園,將為自治區「旅遊興疆」戰略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在5月30日舉辦的「阿嘜龍幻想樂園新聞發布會暨首屆旅遊推介座談會」上,自治區文化旅遊廳副廳長古麗·阿不力木說,新疆旅遊開發潛力大、發展後勁足,「阿嘜龍幻想樂園」即將建成並投入運營,在很大程度彌補了新疆主題樂園行業的短板。她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旅遊雖然遇到了一定困難,但新疆旅遊業一定會繼續保持快速發展態勢。

  新疆金茂絲路樂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肖春雷介紹說,位於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白鳥湖二號台地、佔地約550畝的阿嘜龍幻想樂園,是自治區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約35億元。樂園將絲路文化和娛樂項目有機結合,以發展絲綢之路經濟帶為背景,圍繞絲路文化展開故事主題。擁有室內外主題遊樂項目近百套,綜合全息科技、影視與遊樂互動、主題演藝、主題卡通形象等手法,一期打造金色駝鈴、錦繡中華、璀璨星洲、綺麗冬宮、奇幻森林、未來世界六大主題區,展現豐富多彩的絲路風情。滿足全齡段、365天全天候遊玩體驗。

  肖春雷說,阿嘜龍幻想樂園名稱的由來是以古絲綢之路為背景、中華民族圖騰「龍」的形象為骨,塑造出一個中華小少年的形象。他在尋找絲綢之路重新讓它煥發生機的冒險之旅中,結識了很多朋友,最終邀請朋友們一起在天山腳下建立起了阿嘜龍幻想樂園。

  記者在阿嘜龍幻想樂園建設現場看到,包括中亞最高的跳樓機「雷神之錘」、波斯王朝主題沉浸式水上項目「帝國之怒」、中國首個「穿越絲路」為主題的裸眼5D影院、國內第一個白堊紀冒險恐龍主題體驗館在內的九大核心項目,或展露雛形,或正在緊張的外包裝和室內精裝修之中。預計9月試運營,「十·一」正式開園。建成後樂園年遊客接待量約近300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