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珠海千億拓展灣區「多程多站多主題遊」

時間:2020-06-01 09:51: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當前,與港澳一橋相通的珠海總投資逾1080億元(人民幣,下同),密集推進重磅文旅項目,拓展灣區「多程多站多主題遊」。繼長隆後,宋城和華僑城等主題公園巨頭近期亦正式進駐,將在珠海完成「大會師」,打造多個新地標,為拓展灣區多站式主題遊打開一片新天地。

  其中,長隆主打海洋主題休閒,華僑城以山地森林度假造賣點,宋城則傾力打造演藝文化旅遊。有專家指出,珠海加速向「國際休閒旅遊目的地」進軍,可攜手港澳共建大灣區國際級休閒中心,香港方面宜把握這一契機。

  在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斥資500億元加快擴建二期的同時,華僑城「鳳凰谷生態旅遊項目」日前正式簽約落戶珠海。據珠海市政府方面透露,該項目入選「廣東省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一期計劃投資超100億元,將建設歡樂時光樂園、兒童探索樂園、山地軍事探險樂園、山地度假酒店等;二期計劃投資50億元,將建設奇幻冒險谷、極限探索樂園等。

  將辦國際狂歡節戲劇節

  無獨有偶,宋城集團布局粵港澳大灣區的旗艦項目「珠海.宋城演藝度假區」近期亦動工。宋城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巧靈表示,該項目總投資達150億元,包括22個劇院及表演場所,提供35台劇目和超過3萬個觀眾座位及與之配套的休閒度假設施。

  「該項目擬於2022年建成開業,屆時推出新一代沉浸式體驗型文化旅遊,匯聚實景演出、兒童劇、歌劇、舞劇等全類別演藝和劇院形式,未來將打造成世界最大的演藝集群。」黃巧靈稱,該項目還將通過舉辦宋城國際狂歡節、戲劇節等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活動,助力珠海打造世界文化旅遊新地標。

  據了解,目前華僑城、長隆、宋城均位居中國主題公園建設商的前列,僅前兩者便佔據近40%的內地市場份額。而隨着宋城進駐、華僑城加持,意味着三大旅遊IP將在珠海完成前所未有的主題公園大會師。

  廣東省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有關負責人分析說,長隆以海洋主題休閒搶眼,華僑城主打山地森林度假,宋城則打造演藝文化旅遊新地標,三者布局合理,形成互補關係,有助於業界串聯線路,也勢必會提升珠海乃至整個灣區旅遊知名度和吸引力。

  港財團斥84億建綜娛項目

  香港財團也看好珠海旅遊發展前景,港資「麗新橫琴創新方」總投資近84億元,分多期打造以文化創意為主題的綜合旅遊娛樂項目,廣東首個國際電影主題樂園「獅門娛樂天地」、華南首家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等一期項目已建成開放。

  「如今多個主題公園品牌集聚珠海,港澳方面也要把握好這一契機,在旅遊產品互補、區域特色融合等方面加快步伐,成就『多程多站多主題』大灣區旅遊願景。」珠海市旅行社行業協會有關專家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