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長沙望城區設5億產業基金 抓「六穩」促「六保」

時間:2020-06-01 09:2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譚錦屏)5月29日上午,長沙市望城區召開區委常委會會議,發布《關于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共25項,集中釋放一攬子利好政策,在守住民生底線、穩住經濟基本盤基礎上,堅持穩中求進,抓牢高質量發展主動權。

「五一」期間,望城區新華聯銅官窰古鎮成為旅遊熱點,吸引遊客超5萬人次/ 受訪單位供圖

  「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關係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要充分運用系統思維和辯證思維,形成一盤棋,從市場主體到人民群眾,都有真真切切的獲得感。」區委書記劉擁兵表示。

  25項措施釋放政策利好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措施》提出,望城將從穩定現有崗位、增加就業崗位、幫扶重點群體就業、加大就業培訓轉移、優化就業公共服務等五大量化舉措,織牢就業保障「一張網」。「以穩就業來穩收入,年內計划提供崗位2000個,帶動創業就業崗位18000個,開發公益性崗位400個,新增職業技能培訓20000人次,通過多措並舉,擴大新增就業空間。」望城區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宏武介紹。

望城智能終端產業鏈的龍頭項目長沙比亞迪電子工廠 /受訪單位供圖

  保基本民生。望城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大困難群體幫扶力度,加強基礎教育保障,完善醫療衛生體系,加強養老和安居保障。《措施》提出,統籌鋪排產業扶貧項目118個,產業扶貧資金1800萬元,確保有能力有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享受,提高特困對象產業幫扶資金至每人每年1500元。完成31個老舊小區提質改造和現有農村危房改造,實現農村危房改造動態清零。一項項貼近民生、直擊痛點的舉措,讓百姓生活暖心、安心。

政府當「紅娘」,晟通與長沙15家建築企業「聯姻」/ 受訪單位供圖

  保市場主體。強化市場主體幫扶,實施「政策暢享」工程,實現惠企政策24小時內精緻推送至企業,確保本級政策從申報到兌現,20個工作日完成。把減稅降費、金融支持等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實現個體工商戶即來即辦,准入即准營。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半個工作日以內。《措施》指出,「堅持柔性執法,非必須情況不停工停產。」

  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也是這次「六保」的重中之重。望城將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年內實現市智能制造試點示範企業60家以上,工業技術改造項目60個以上,引進10名博士組建「產業攻堅博士團」。加大產業鏈招商力度,設立5億元產業引導基金,對產業鏈龍頭企業項目予以重點支持。提升產業鏈內循環,暢通供應鏈渠道,積極「賦能」產業轉型,釋放高質量發展新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