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意大利下月開放旅遊 歐多國示威反封鎖

時間:2020-05-18 10:01: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綜合美聯社、《今日俄羅斯》報道:歐洲最早暴發新冠肺炎疫情的意大利,將於6月3日起解除旅行限制,允許歐盟神根國遊客自由出入,並取消14天的入境隔離期。但意大利總理孔特承認,解封後可能暴發第二波疫情。另外,歐洲多地16日出現反對居家令措施的示威。英國倫敦有上百名示威者聚集,警方逮捕了19人,包括工黨前黨魁郝爾彬的兄長。

  意大利16日新增死亡病例153宗,是3月9日以來最低紀錄。孔特當日宣布,6月3日起解除旅行限制,不僅允許國內跨區流動,還允許神根區遊客自由出入意大利,無需自我隔離;商店本月18日可恢復營業,健身室、泳池等25日開放,劇院和戲院則將於6月15日開放。孔特承認,解封後可能暴發第二波疫情,但「我們必須接受這一事實,否則永遠無法重啟」。

  上百名反封城和反疫苗示威者16日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聚會。警方最終拘捕19人,包括郝爾彬的哥哥皮爾斯。社媒上有影片顯示,皮爾斯被警方帶走,還高呼疫情是「一堆洗腦的謊言」。同日,法國「黃背心」反政府示威再現於巴黎等市街頭,雖然人數相較疫情前減少,但仍違反不超過10人的限制令,巴黎警方拘捕了2人。波蘭首都華沙有數百人上街,高舉「工作和麵包」等標語,要求政府加速重啟,警方一度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德國多地有數千人參加反封鎖示威,還有人藉機宣揚疫情相關的陰謀論。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指責意大利急於解封,未與其他歐盟國家商量,有損歐盟團結。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計劃第五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到6月24日為止。德國已完全開放與盧森堡接壤邊境,外交部長馬斯宣布,數日內將放寬對丹麥的封關措施,並希望鄰國波蘭與捷克全面開放邊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