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組織開展防災減災日宣傳周活動

時間:2020-05-15 14:32:01來源:大公網

  為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的防災減災知識水平和應急能力,5月9日至15日防災減災宣傳周期間,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通過多種形式組織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

  5月12日是全國第12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築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

  5月13日,文廣旅遊局組織工作人員前往方特、綠博園、蟹島等景區,宣傳疫情防控期間注意事項及防災減災相關知識,通過懸掛橫幅、發放彩頁手冊、循環滾動LED屏等形式,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活動,活動期間共計發放彩頁手冊2000余份。

  本次活動宣傳普及了防災減災和避險自救、互救知識,有效提高了群眾的安全意識和應對突發事件的避險自救能力,有利於克服麻痹思想;組織開展了災害風險隱患排查治理活動,重點檢查了消防安全設施設備以及疫情防控時期「健康碼」查驗工作,進一步消除災害隱患,為全縣文化旅遊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