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港內旅遊勝地需增硬件配套

時間:2020-05-15 08:33:42來源:香港文匯報

  疫情期間旅遊業瀕臨席捲式的行業崩潰,長洲作為港內旅遊勝地,在整個業界來說並不算最低落的。適逢周末抑或小長假,市民依然願望選擇長洲作為「氣口」,給壓抑生活透透氣,疫情以後,相信長洲的經濟復甦指日可待。

  翁志明主席有嘆長洲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知名的島嶼,在軟件上有特色文化的濃厚背景,但對於旅遊景點來說,硬件的建設卻略嫌緩慢。翁主席說:「很希望政府對於長洲能夠發展出更多的配套,譬如大埔有觀音像等等,但是我們曾經希望能夠申請一個天后像,一直都沒有回應。」他認為包裝對於旅遊景點來說很重要,「長洲有這麼好的沙灘,也有海鮮、單車,我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翻新去吸引遊客。」

  香港的文化特色在於華洋交雜,有着獨特的歷史背景,而長洲雖堅守昔日傳統神俗,但一樣包容其他多元,翁主席說:「長洲是一個很和諧的地方,這裡有很多教會,大家可能有不同的信仰,但是都很融合。」因此,長洲多年來吸引着無論是市區,甚至外籍人士前往定居,開店,儼如一個避世的桃源,盡顯著祥和一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