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榮獲河南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榮譽稱號

時間:2020-05-12 17:36:18來源:大公網

  創建文明城市,一直是河南省中牟縣這座城市的「夢想」。2017年開始,該縣把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精神文明建設、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河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融入文明創建生動實踐,啟動河南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創建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創建為民、創建惠民為宗旨,把「讓都市田園新城更美麗」作為中牟縣融入創文理念最為響亮、最具影響力的口號,也是中牟縣對新時代精神文明建設的生動詮釋。

  近年來,中牟縣廣泛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持續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着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着力弘揚共築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城鄉環境面貌、社會公共秩序、公共服務水平、居民生活質量明顯改善,城鄉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向上向善、誠信互助的社會風尚更加濃厚,公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顯著提升,為中牟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思想保證、強大精神力量、豐潤道德滋養和良好社會環境,書寫了中原更加出彩的中牟新篇章,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4月29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發《關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的決定》(豫文〔2020〕43號),中牟縣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榮譽稱號。同時,中牟縣大孟鎮等7個村鎮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村鎮榮譽稱號,中牟縣政府辦公室等21個單位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單位榮譽稱號,中牟縣第一高級中學等3所學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園榮譽稱號,鄭州綠博園管理中心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單位標兵榮譽稱號。

  希望被表彰的村鎮、單位、校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發揮榜樣表率作用,不斷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建設,助力中牟田園新城建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創文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中牟縣將以持續奮鬥的精神,聚焦鄭州東強,堅定信心,埋頭苦干,奮勇爭先,建設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諧宜居文明城市,譜寫新時代中牟田園新城建設的絢麗篇章!

  一起來看看完整名單吧

  一、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中牟縣

  二、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村鎮

  中牟縣大孟鎮

  中牟縣鄭庵鎮

  中牟縣姚家鎮

  中牟縣劉集鎮

  中牟縣姚家鎮老八庄村

  中牟縣青年路街道明山廟村

  中牟縣青年路街道西街村

  三、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單位

  中牟縣政府辦公室

  中牟縣委宣傳部

  中牟縣委黨校

  中牟縣人民法院

  中牟縣人民檢察院

  中牟縣教育體育局

  中牟縣自然資源局

  中牟縣住房城鄉建設局

  中牟縣市場監管局

  中牟縣財政局

  中牟縣林業局

  中牟縣氣象局

  中牟縣供電公司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

  中牟黃河河務局

  中牟縣青年路街道辦事處

  中牟縣東風路街道辦事處

  中牟縣百花路幼兒園

  中國移動中牟分公司

  中牟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鄭州市收容教育所

  四、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校園

  中牟縣第一高級中學

  中牟縣東風路小學

  河南農業職業學院

  五、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單位標兵

  鄭州綠博園管理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